感謝邀請,更感謝樓主的提問。
樓主你好,自己有失業證的,五六十歲的男士現在交不起個人社保和醫保的費用,該怎么辦呢?當然這個問題確實是比較普遍存在的一個社會問題,但是我認為對于自己距離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人群,依然是按著靈活就業的形式來參保繳費的個人來講,那么他們在交費的過程中相對來說還是有一定的保障的,為什么呢?因為他們是可以享受到這個社保補貼的待遇。
只要自己按照靈活就業的形式來進行參保,自己的職工養老保險和職工醫療保險,在距離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時候就可以去申請社保補貼,這個社保補貼呢,各個地區的規定有所不同,有些地區補貼50%,有些地區補貼80%,當然這要根據你們各地的政策來決定,但是對于你參加這個社保,經濟負擔會有一個明顯的緩解作用。
所以我認為在這樣的一個年齡階段,輕易的不要放棄自己的社保交費,因為你一旦放棄社保交費,同時你也享受不到社保的補貼待遇,所以對自己來說是不劃算的,而且還要保證另外一個前提條件,就是自己一定要在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齡之前,保證自己擁有15年以上的累積繳費年限,那么這樣的話才可以正常的辦理退休,享受基本養老金的待遇。
感謝閱讀,請加我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