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朋友騙了400萬,準(zhǔn)備打官司,律師費20萬,不一定打得贏,贏了對方也可能賴賬,應(yīng)該打嗎?
打官司,肯定是沒得選的情況。如果你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有其他解決問題的方式,那自然不要打官司。就像你問題說的,官司結(jié)果不確定,官司贏了也未必能夠拿回錢,打官司還要花時間,花精力,花錢。所以打官司肯定是不劃算的。這不僅僅是你,這是大家不喜歡打官司的原因。
但是,如果沒有其他辦法,那就只能打官司。這么說吧,如果官司都不打,那這錢肯定是沒了。特別是像問題所說的情況,金額高達(dá)400萬。這種金額隨便不要,那恐怕是相當(dāng)心疼。特別是我們法律還有訴訟時效規(guī)定。如果在規(guī)定的訴訟時效沒沒有起訴,那后面再起訴就有可能敗訴。所以還是建議打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