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長春人,去過無數次沈陽,大連去過幾次,哈爾濱也去過。
說實話,過去從經濟發展還是城建,沈陽都是碾壓其他兩個省會。也就是這幾年在gdp上沈陽不太好看,但其他幾個城市也好不到哪去。實際上我接觸的相同產品,沈陽的市場銷量依然大過其他兩個省會。
論城市建設,十幾年前,大連絕對是東三省第一,這些年確實落下來了,就算不看金州,就市里也有很多老舊亂臟的地方,畢竟大連過去給人的印象太好了,實在接受不了。
長春論城建,一直是在吃老本,既不像沈陽的粗壯,又不像大連的秀美。市中心的規劃幾十年前別說東北,全國都算好的?,F在沒錯,市中心還是那樣,沒變。新房都建在市區邊了,整個城市就像攤開的大餅,外來人很難看到高樓林立的感覺,一點不現代,只有我們自己說我們很均衡。
哈爾濱,真的,我只評論城建,除了中央大街,其他地方真的還不如長春。不規矩,好亂的感覺。不像沈陽和長春街道中規中矩的,大連街道也很多不是橫平豎直,但可能大連老城區小一些,沒感覺像哈爾濱那樣亂。沈陽其實是現在被南方人貶低最多的東北城市了,我就一直不明白南方人有那么多自信噴,除了四個一線和個別二線城市,沈陽無論城建還是經濟實力,在全國依然要好于那個gdp排名中的沈陽。城市建設現在更是四個城市最好的一個。在南方遇到很多人問,你們東北現在是不怎么怎么樣,我說你去過嗎,大部分都說沒有,最北去過河南,我差點沒暈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