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會跌,原因有六。一是從全國來看,政府調控力度不斷加大,“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房產泡沫已到最高點,回落是大趨勢。二是哈爾濱雖然是省會城市,但經濟發展滯后,GDP居末幾位,相比東北省會城市沈陽、長春、石家莊等無論在氣候、宜居、居民幸福指數方面都沒有優勢,反而房價卻高的很多。三是哈爾濱近年來人口外流很多,人才外流,勞動力外流,人口負增長,連續減少,在哈爾濱發展生活的人在減少。四是外縣和農村該買房的也都買完了,外縣和農村市場已飽和。五是哈爾濱人買房80%的人是貸款,成為房奴,生活壓力大,影響生活質量。第一輪貸款已到還款周期,有相當一部人還不上貸款,而出售房子。銀行為規避風險,必然減少放貸,所以用全款買房人又有幾個能買的起的。六是哈爾濱現房庫存量大,供大于求,開發商捂盤惜售,人為炒作,造成房價虛高。綜上所述,哈爾濱的房價只能跌,而且要大跌,崩盤是早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