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面條子。
成都人早上特別喜歡吃面條,他們拿面食的話,不會做別的,就是煮面條,清湯炸醬面,清湯牛肉面,清湯肥腸面,清湯素面。
清湯就是沒有辣椒。
你要不吭聲的話,他就給你舀一勺子辣椒。這幫人離開辣椒,他就不會吃飯。
2、各種酸辣粉兒。
就是把各種深顏色的粉條子,比較細的那種,使勁煮。
煮完了以后舀上一勺子辣椒,舀上一勺子肉沫,或者放一點肥腸,或者放一點牛肉,就叫做什么什么粉。
3、街邊上有賣茶葉蛋的。
4、有吃牛奶、雞蛋的。
5、也有油條,豆漿。
6、有賣鍋盔的,實際上就是北方的烙餅,油放的重一點。但是這個烙餅有缺陷,他沒有在面里摻上肉,缺少一點肉香。
不過這就不錯了,就這種玩意兒都已經是成都名小吃了。
7、成都的早飯也有吃稀飯包子的。他會給你配上一碟泡菜。包子里面有一個特別奇怪的餡兒,叫芽菜包子。
你說包子里放點大蔥,放點新鮮菜,蒸出來多香啊!
那個破牙菜就是剁碎了的干咸菜咸菜。
吃著嘴里不知道什么味兒,牙磣。
不知道他們怎么想的怎么琢磨的,弄出這么難吃的包子。
成都也有好吃的包子,叫鮮肉包。
其他的真沒有什么了,總之,成都的早飯,非常的單調,并且不好吃。
不知道為什么,他們居然擁有美食這個好聽的名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