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正是人生事業(yè)的頂峰狀態(tài),一直都在奮斗的路上。盡管很艱辛,但是,能夠看到一家大小在自己的努力之下,過得幸福,自己也感到很欣慰的。
所以,我認(rèn)為人到中年看破了人、金錢、時間等的關(guān)系,不想奮斗了,這種看法是不恰當(dāng)?shù)模遥e得離譜。
人生在世,都是有所需求的。但是,這種需求要建立在一定的經(jīng)濟等基礎(chǔ)上,否則,再美好的需求,只能是水中月,鏡中花,可望而不可及。所以,任何的好高騖遠(yuǎn),往往都是背離了現(xiàn)實。畢竟,世間事,離不開人間煙火。
以及想那些不著邊際的美夢,倒不如腳踏實地地實干。在實干之中,尋找屬于自己的興趣愛好,做到兩全其美不是更好嗎?為什么一定要刻意去做呢?
人到中年,可謂是上有老下有小的,責(zé)任沉甸甸的。除了承擔(dān)責(zé)任之外,任何的想法,即使再美好,也不過是一種逃避責(zé)任而已。難道不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