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聯合國憲章,只有五大國全部同意決議才有效。但當年蘇聯代表為抗議聯合國不接納新中國而離場回國,因而沒能阻止美國操縱的出兵決議,但同時也因缺了蘇聯這一票,聯合國的出兵決議就是非法的。再有,朝鮮戰爭是內戰,就像美國的南北戰爭一樣,別國無權干涉。而美國介入朝鮮戰爭不但是非法的,也改變了戰爭性質,即由內戰變為了反侵略戰爭。為什么說朝鮮戰爭是內戰呢?一,南北朝鮮同文同種。二,南北分治是冷戰產物,是美蘇挑撥所致。三,雖然表面上成立了兩個國家,但都宣布自己對整個半島擁有主權,這就造成了內戰根源。最后,美國大兵越過三八線,正式改變了朝鮮戰爭的性質,再加轟炸東北,霸占臺灣,中國能不出兵嗎?
我們希望和平反對戰爭。但戰爭有正義戰爭與非正義戰爭,有侵略戰爭與反侵略戰爭。中國自鴉片戰爭以來,自新中國成立以來從沒有以任何理由發動過任何戰爭,都是列強千里迢迢來打我們。不把這些強盜消滅,中華民族能有出頭之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