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畢竟子女學習、就業、買房、成家,作為普通人很多時候都是要考慮的,所以,大多數人辛勞一生也未必能有多少積蓄,大家一代一代,都是這么過來的。雖然說,兒孫自有兒孫福,莫為兒孫做馬牛,但可憐天下父母心,誰都希望子女生活能過好一些不是,都是盡力而為的。
2、所以,很多人退休的時候,只能是小有積蓄,然后還是要靠退休金來生活。現在社會壓力這么大,50歲的人,如果身體沒什么毛病,其實還是很年輕的,現在平均壽命80歲,估計未來可能就是90歲,100歲。因此50歲的人最好還是能找點事情做做。
3、既然題主說安度晚年,那么前提就是經濟上能做到相對寬裕,這樣的話,如果你的存款利息加上退休金夠你日常生活所用,存款本金不減少,我覺得就足夠你無憂無慮了。
4、其實很多老年人對物質生活要求不高,我們很多人到了中年以后,就越來越明白,粗茶淡飯,簡單生活其實對身體健康是最好的,錢真是不需要很多,維持基本生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