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雨下的太猛了,疫情更加肆虐,前有南京、揚州、鄭州、廣州,后有廈門、泉州、莆田、哈爾濱、新疆也有了,多事之秋?。”M管如此,仍然阻擋不了人們出行的高漲熱情,熱門景區城市盛況空前,這幾天北方除了暴雨又有寒流,泰山上的游人在山頂遭了罪了,圖的什么嗎?天氣不好切不可登山,我在華山、衡山都有經歷,好在及時下山了,化險為夷。還有一次春節前出行走滬寧高速,路面結冰打滑,一路上小心翼翼,開的很慢很慢,早上八點出來,到南京己晚上十點鐘,有很多車連環追尾拋錨在路邊,這些被困在路上的人如何趕上年三十到家?今天報道新疆伊梨收費站三百多人因疫情影響被困在冰天雪地,這個滋味太難受了,國慶節春節還是盡量少出遠門為上策,否則追悔莫及,去年國慶節開車去青島玩,一路堵車,服務區塞滿車和人,簡直是花錢買罪受,尤其老人小孩更加應注意,這種情況主要還是單位平時工作忙請不上假,只能利用這幾個假期出行,可以理解,但是天公不作美,事與愿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