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武警辛苦嗎?
記得多年前還是冬季入伍,十七八歲的年齡,在家人的支持下參軍了,當時感覺特別的光榮自豪。來到部隊后,服從安排,都能夠圓滿完成部隊的訓練任務。就在我以為新兵連訓練不過如此的時候,短暫的第一階段適應性訓練結束了,開始轉入常規化訓練。
大早上六點多,外面還是黑漆漆一片,冒著零下七八度低溫出早操,寒風吹得直往骨頭里滲,本以為和以往一樣,跑兩圈帶回呢!萬萬沒想到先來個三公里熱身,接著是無限制的沖刺再沖刺,每次只取前兩名,要想休息,只有跑得更快才行。接著是十八般操練輪番上陣,俯臥撐、深蹲、蛙跳、鴨子拐、器械吊杠……每天都被折磨的筋疲力盡,每次都要奮勇爭先,當時的口號是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掉皮掉肉不掉隊!
可我還是掉隊了,距離下連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我掉隊了。那幾天雪下的特別大,即使地面掃雪了,有的地方也會結上一層冰。有次出早操跑步時不小心腳一滑,右腿像抽筋了一樣不聽使喚,疼的不行不行的,一瘸一拐的在后面跟著跑。大部隊跑完了,我還在補圈,接著還有處罰,和幾個掉隊的多跑了三圈。
回到宿舍后,掀起褲腿一看,右腿漲的好高,一摸就很痛,感覺上面還有坑坑洼洼的地方。嚇得夠嗆,趕忙報告班長,和班長一起到衛生隊檢查。軍醫看后說是骨膜炎,入伍前不經常鍛煉,再加上跑步姿勢不正確完成的。回去后要多注意休息,晚上拿熱毛巾敷一下,又開了三七片,包好后放在了上衣口袋里。
上午的訓練科目是戰術,臥倒出槍、低姿匍匐,側姿匍匐,蛇行跑,規避躲閃,然后出槍,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動作。一遍遍的訓練,在雪地上匍匐前進。你說合格了,不訓了可以么,小心班長大嘴巴子抽你,或者大飛腳射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只有不斷磨練,才能做到更好。訓練快結束的時候還有匯操,評比競賽,贏了口頭表揚,輸了繼續加練。
訓練結束后,才想起來要吃藥的,打開一看,早上還完好的三七片早已經成了藥泥。心里委屈的不行,本來腿好好的,當兵當成這樣了。晚上和家里打電話的時候,還倔強的和家里說,最近訓練不錯,還摸搶了呢!練的戰術,過段時間還有實彈射擊!
武警苦不苦,只有當過才知道。經歷了足夠的磨練,才能夠完成蛻變,由普通社會青年向合格武警戰士轉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