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說句實在話就是閑的,生活太好了,有些人的身體富足了,但是精神就比較難受了。雖然當醫生說這句話有點不大恰當,但是這是真相。
神經官能癥其實更多的是一種心理的疾病狀態,反復檢查身體,各種儀器查體等等都沒有發現明確的病癥,但就是難受,而且還說不出哪里特別的難受,就是不舒服的狀態。
其實作為醫生的我,在考研那段時間也存在這些相關的情況,就覺著頭里邊不舒服,但是具體怎么不舒服也說不出來,去查了個頭CT頭核磁也沒有發現異常的結構。
其實后來回想一下就是,但是精神壓力過大,總在一個事上,從而造成了自身的精神過度緊張,而且再加上那段時間身體很勞累,沒有辦法做到真正的休息,所以最終引起了這些不良的反應。
最后到考研結束了之后這些癥狀也就好了,啥事也沒有了,該吃吃該喝喝。
其實說句實在話,一個人的精神不能過度緊張,緊張到一定的程度確實會崩潰的,其實有可能神經官能癥就是一個提示作用,這個時候你更應該去放下你自己內心的包袱,正視一下自己現在的行為。否則真的有可能在最后某個特殊時刻成為壓垮你最終的稻草。
所以神經官能癥一旦出現了,它并不是一個壞事,在這種階段下更應該去好好地梳理一下,最近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是因為自己現在精神壓力過大,非常的緊張,還是因為最近無所事事,把自己閑的要命。
其實生活當中也,并不會少見到有些人特別的閑,生活好了,大魚大肉都吃夠了,自身沒有特別的愛好,久而久之身上就會有這疼那癢的不良的狀態,去醫院檢查也沒毛病,但就是不舒服。
其實像這些精神過于緊張或者是精神過于閑的人,我的建議就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發泄點,把自己的情緒充分的釋放掉,或者是把他的情緒調動到一個你喜歡的地方去。
比如說運動這個非常的好,不管你是什么運動,做下去堅持下去,總有一天你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有的人也說是吃藥,包括像黛力新谷維素,維生素B1等等一系列的情況。
其實藥物確實能改善自身一部分的狀態,但是這種人群一旦吃上藥,很少能夠完全擺脫這些藥物的束縛,更多的是一種心理暗示作用,甚至有的時候,是安慰劑有效。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更多的是轉變自身的心態,把自己的精神轉移到一個其他的事物上去。
如果大家有任何的問題可以點擊下方直接咨詢。有些細節問題只有當時評判才更有意義,歡迎點贊,評論,轉發,關注,帶你了解真實的神經外科(腦外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