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我覺得提前消費這個觀念是比較正確的消費觀。錢這個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覺得這種消費觀是比較好的,而且有這種消費觀的人掙錢欲望會更強烈于常人,大部分生活也比別人滋潤點,當然也不是絕對的。說說國內外老百姓的消費觀就知道我說的意思了。
來說說美國人民的消費觀吧!美國人民也好,一些有錢的富豪土豪商人也罷,在他們眼里錢這個東西就是廢紙一張,在他們眼里錢根本不值錢不值一提,在他們眼里只有把錢紙幣花出去,然后得到有形的物質,得到實實在在的東西物品,才算是真正的錢的價值。好比一百塊錢和一張白紙,放在家里一年,一年后一百塊錢還是一百塊錢,一張白紙還是一張白紙,意味著這張白紙和這一百塊錢在這一年之內是沒兩樣的,甚至一百塊錢有可能一年后就貶值了,但是如果把這一百塊錢在這一年花出去買了件舒服的衣服呢?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所以在他們眼里錢紙幣,其實價值是跟白紙沒區別的,在他們眼里只有把錢換成真實的有形有實用價值和欣賞價值的物品,才算是真正的錢,才算是體現了錢的價值所在。
所以美國人民是什么?這輩子不斷花錢去享受生活,到老了以后人死了,欠銀行一堆錢,但人已經死了欠的錢只能不了了之,但是他在有生之年不斷借錢去享受了生活,感受了自己真正存在人世間的意義。但是我們國內大部分人是恰好相反的,為什么這么說?再來看看我們國內的。
我們大部分人是什么?錢本來發明出來是方便我們人類,只是我們的一種工具。但是現在卻發現我們是成了錢的奴隸,我們人反而倒成了錢的工具。在青春年華,在年輕的時候花自己有限的的生命去拼命掙錢,然后不斷存進銀行,根本不敢拿出來花錢,更別說借錢去提前消費了。最后錢存著存著,到頭來一直存錢的人不見得存的多富裕,反而越存越窮,人生一輩子不敢花錢享受生活辛苦的要死,結果到頭來還竹籃子打水一場空。最后等老了,人去世了,錢還在銀行,這不是很悲哀嗎?
所以最后總結下來,別人的消費觀這輩子不斷花錢享受生活,即使是借錢提前消費也要把錢花出去創造價值,最后雖然人死了欠一屁股債,但是他有生之年享受了人世間美好生活。最后債呢?人都死了只能不了了之。但是我們呢?這輩子不斷的掙錢存錢,更別說借錢花錢提前消費,簡直斷手斷腳去存錢,然后花了一輩子青春掙了錢,最后人走了錢還在銀行里。
所以提前消費不見得是件壞事。
結語:錢只有花出去了才能創造他的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