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衣服質量很好,一件衣服怎么穿也穿不壞。而且衣服都是有時代感的,過一段時間,過時了,不能穿了,又舍不得扔,該怎么處理?
我不是一個喜歡買衣服的人,衣服合體,夠穿就行。就這樣,柜子里面的衣服有一些永遠都不會穿了。我是這樣處理的:
對于外衣,大衣,羽絨服,毛衣等,洗干凈,晾干,用包裝袋裝好,放到小區的回收柜里,讓回收人員去處理。
對于內衣,貼身穿過的薄毛衣,不能送人,不禮貌,不衛生。有能利用的,剪裁一下,可以擦地板的邊邊角角,擦窗戶的邊縫。一塊塊疊好,收起來備用。用不完的,當垃圾扔了。
不穿的襪子,我也剪幾段,裝在袋子里,放到鞋柜里,用來擦鞋。舊物利用,擦鞋方便,干凈。
不用的床單被罩,剪裁整齊,用來外出時,蓋沙發,床鋪,避免灰塵,易于洗滌。或者鋪在席夢思上,當墊單,保持席夢思干凈衛生。用不完的,當垃圾處理。
生活追求簡單,舒適,不奢華,不浪費,節約資源,保護環境,利人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