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對哈梅內伊這些人有利之外,對誰都沒利。
先看看伊朗導彈射程吧,半個歐洲半個亞洲,一部分非洲,整個中東都在他的射程范圍之內,這些地方都是他核彈能扔到的地方。也就是說,這些范圍之內的國家,都不可能允許他有核武器。這個范圍里有中俄,而美國離這個范圍遠著呢,起碼隔著一個大西洋和半個歐洲。
有人會嚷嚷,支持伊朗擁核去制衡美國,對咱們有利。這人怕是小說看多了,腦子里全是些莫欺少年窮的狗血劇情。當年伊朗親美反蘇反華,他是在1971年咱們入常之后,才承認咱們的,之前和他建交的是寶島。換句話說,當年伊朗很狗腿,就是美國的一只狗,美國風向怎么刮,他怎么來。
而這個伊朗,在1979年被推翻了,咱們是最先承認他的。如果伊朗擁核,你能保證他和咱們一直友好么?不可能。當年伊斯蘭革命,是沒有任何國外勢力推動就成功的。他現在這個政權一定穩定么?如果伊朗再來這么一次革命,給哈梅內伊這神權政府推翻了,轉而親美,那么是不是就得和咱們翻臉了?如果和咱們翻臉,他那核武是威脅美國的還是威脅誰的?
伊朗核問題上,國家是反對伊朗擁核的,中俄也多次明確表態,決不允許伊朗擁核。現在很多人跳著腳支持伊朗擁核,咱就明確說了,這些人是借著反美名義,給自己安上一個正義帽子,實則是反對自己國家。
那對于中東的阿拉伯人呢?有人說美國攪亂中東,導致伊朗和阿拉伯國家敵對。這些人讀過歷史么?阿拉伯人和波斯人古時候友好過?甚至我曾經看過直接就有人把伊朗當成阿拉伯國家的,這反美給智商都反沒了么?
他們阿拉伯人世世代代和伊朗敵對,矛盾幾千年,世仇。現在的哈梅內伊政府,伊朗和阿拉伯人敵對,以前的巴列維政府,伊朗還是和阿拉伯人敵對。再加上這些年伊朗對外擴張,對著阿拉伯國家輸出伊斯蘭革命,還因為這事和伊拉克打了八年,阿拉伯人全支持伊拉克,全都防范伊斯蘭革命的入侵。當年薩達姆也是以抵御伊斯蘭革命為口號去換取阿拉伯人支持的。他們的矛盾就是這么深,伊朗擁核你讓這些人咋辦?阿拉伯人咋辦?
你伊朗擁核了,這些阿拉伯人是不是也得琢磨琢磨自己擁核的問題?他們可能甘心屈服于伊朗的威懾之下么?伊朗支持胡塞武裝,哪天胡塞武裝弄個核彈,這是啥結果?到時候,阿拉伯人肯定擠破腦袋去弄核武器,最后沙特有了、埃及有了,啥結果?這核軍備競賽開始,好玩不?
而且,伊朗是個輸出過伊斯蘭革命的國家,野心非常大。伊朗地盤大,16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八千多萬人口,他是有一定的強國潛質的。如果擁核成功,未來的伊朗勢必會走向強大。然后對外推銷伊斯蘭革命,實力增加的絕對不是一星半點。如果等他真翅膀硬了,對著俄羅斯輸出,對著咱們輸出,讓你有些老百姓一人扣一個黑袍子,不讓就炸彈襲擊,這恐怖不?你讓伊朗擁核,這不自食惡果么。
伊朗不是個善人,他同樣是個霸權主義國家。干涉伊拉克內政,在伊拉克扶植親伊朗武裝,干涉也門內戰,干涉敘利亞內戰,這都是伊朗擴大自己勢力范圍的表現。對于中東來說,伊朗和美國的霸權主義沒什么兩樣,美國是世界級霸權主義國家,伊朗是地區霸權主義國家,兩個對立的流氓團伙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