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目前三個半月,18斤,69.5厘米,純母乳喂養。我自己164厘米,110斤,再瘦三四斤就是孕前體重了!產前差不多140斤,產后第二天128斤,膀大腰圓,其實還是有一點焦慮。我知道母乳喂養本來就會每天多消耗500大卡的熱量,那我只要保持正常的飲食,不多吸收多余熱量,就會慢慢瘦下來了,在月子里,我就從不喝大葷的下奶湯,但飲食還是比較健康營養而且清淡,跟家人一樣正常飲食,牛奶、雞蛋、蔬果…葷菜方面吃得不多,但為保證母乳營養,有意的去食用一些魚蝦、精肉肉絲、雞肉等一些低熱量的食物,飯不多吃,每頓只有半碗,就因為如此,所以餓得也快,有時睡個午覺就餓了,我戒掉所有不健康的零食,零食是最容易讓人發胖的,餓了就吃煮玉米、蒸南瓜、煮紅薯、水果、酸奶、煮雞蛋…這樣的食物。還有晚餐,夜里再餓都不吃!…然后一個月后體重就是120斤,兩個月后是115斤,三個月后是110斤,目前保持在110斤,我想這樣瘦下來也是比較健康的,也不需要太辛苦,哺乳期帶孩子已經很辛苦,再運動不太現實。如果大家都等到斷奶之后再減,就要把一身肥肉背那么久啊,身心都是煎熬!…最慶幸的是,我的母乳質量很好,寶寶長得特別好!所以姐妹們,不要盲目進補了,正常飲食就夠了,別把自己補成一個大胖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