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說我一閨蜜吧,她們兩口子一開始結婚時宣布不要孩子的,以前大家經常有空聚聚,一起去玩。后來陸陸續續的我們都有了孩子,聚會幾乎取消,偶爾的在一起談論的話題也是圍繞著孩子。用她的話說請人吃個飯都還要看看人家的孩子有沒有空呢。耳濡目染的她們兩口子也把備孕生孩子的事情認真的提上日程了。
可是人越想要啥越不來啥吧,從他們準備要小孩開始差不多兩年了吧都沒動靜,兩人開始慌了,到處檢查身體看中醫調理,折騰了小半年吧終于懷孕了。我們一幫閨蜜也為她高興。此時我們的孩子幾乎都已經上學了,大家的聚會也就是早上送了孩子后在菜市場里吃個早點碰個面順便聊幾句了!開始大家就以過來人的身份跟她普及你要多吃什么什么,又有哪些是不能吃的。
等她懷孕五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預測她懷的是男孩還是女孩了,自然就談到孩子取名字的話題。當時國家政策只允許生一胎,都說孩子的名字承載了父母的希望!大家感覺自己的愿望都沒實現!也就都把自己覺得寓意好的,或者優雅好聽的都跟她說!這個閨蜜她老公的姓氏不多見,姓:寸。有一次說著說著,不知誰說了一句:你老公姓寸,生個兒子就叫寸光陰吧,生女兒就叫寸金!哈哈,她說完,大家都說可以可以。所以后來幾個月見了她都變成了這樣打招呼:小寸金什么時候生啊?這個小寸光陰怎么還不出來啊?
她們兩口子也笑呵呵的說:快了 快了!……
瓜熟蒂落,后來生了個女孩,滿月的時候我們一幫閨蜜約著去探望她。自然少不了問她:取名字了嗎?她老公在旁邊淡定的說到:你們這幫好閨蜜不是都給取好了嗎?
不會吧?就叫寸金?不可能吧?
大家都不相信,可是看他老公一副認真的樣子,搞得我們都幾乎相信了!
后來還是閨蜜解開了我們的疑惑。她說:叫寸可容!
寸可容!大家念叨了幾遍,忍不住贊道:好名字啊!誰取的!真有才!真是個好名字!
轉頭看看她老公的那副得意樣,我們都對他豎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