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這個問題提一下我個人的看法:
我認為裝修一年四季都可以,就是夏天太熱工人干活太受罪(本人坐標河南),我今天要說的是從裝修的各種工種的角度去說,水電、木、油、瓦,從各個工種施工的角度去分析那個階段更適合施工。
(1)水電施工(改造):本人覺得一年四季均可,只要周圍環境允許就可以施工的項目,水電施工也是每一個裝修工程的最前期,同時也許會伴隨撤除原有結構戶型、改造等施工,只要不影響房屋結構安全都可以的。也有伴隨封陽臺或者更換更好的窗戶,這都是裝修的最前期工作。
(2)木工施工:我覺得木工施工應以秋、冬季節相對會好些,選擇雨水天氣少的季節較適宜,當然還要看裝修工程木工施工量有多少,如果僅僅吊吊頂,做幾個造型墻,我看一年四季都可,只要環境允許就可以,還是那一句避免下雨連陰天干活,各種木工板材、石膏板受潮會影響施工質量。
(3)油工施工:這里說的油工分墻漆工與木器漆工兩種,通常有兩班人馬分別來完成,當然也有一幫人馬把墻漆與木器漆一起干了的人,這種人都是裝修工地的全手(NB),我個人覺得這個施工時間一年四季都可以,只要周圍環境允許都可以施工,但是這里我還要說盡量避開冬天施工,溫度到了零下墻面膩子與乳膠漆或者壁紙容易上凍影響質量,木器漆同樣也是這個問題,所以不建議冬天太冷時施工。
(4)瓦工施工:瓦工放在最后施工的都是木工工程較多,做木工時怕傷著地面,所以將鋪設瓷磚放在最后施工,當然也有放在水電結束與油工之前的,這個就是根據設計師設計的需要了,看木工活多少而定,這個施工同樣應該避開冬天太冷的時期,因為大沙水泥怕天冷上凍,除此之外只要環境允許那個季節都可以施工。
所以如果硬要說裝修什么季節最合適,我認為裝修只能安工種區分選擇合適的季節進行裝修為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