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提得好,是應當引起有關監管機關高度重視的。看病難,看病貴不僅僅是檢查,治療,手術,藥品,而且門診掛號費也越來越高。還有特別讓人難已理解的,掛號外當天儀器檢查結果沒出來,第二天拿結果找同一個醫生看,又要重新掛號。去年我在深圳一家三甲醫院就遇到了這樣的事。因為生化指標沒出來,當天掛號費付一百元,第二天讓醫生看結果又付了一百元。這在小城市沒有的。記得當時我對醫生說,一開始就是請您看,因為等指標,怎么又要一百元。我是個農民,一百元都來之不易呀。醫生也很客氣的回答我,我也沒辦法,這是規定啦。直到現在我都不理解不認同。難道這個規定就是鐵板一塊,無懈可擊,不能松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