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意義上的“同居式養老”是不存在的。之所以能“抱團”,是因為彼此身體還好,試想,如果其中有人健康出了問題,他人能夠做到日日照理嗎?
同居式養老,看起來是很好。仔細想想,問題還是很多的。首先在法律上是否能得到支持,二來同居式養老沒有感情基礎,當一方有疾病時另一方能否很好的照顧。三來,能否得到子女后代的支持。
首先要搞清楚,什么叫養老?能跑能跳能吃能睡,可以“抱團”,不能自理的老人和誰“抱”?這種老如何養?
報團養老,建立的前提條件就是大家都健康,而且都有一定的經濟條件,相互還能聊的來,否則不可能。
老來有伴是生活不可缺少的基礎,多數孤寡老人倍感,寂寞無聊心悶空蕩蕩的,有個伴,互幫互助互敬互愛有個好心情也有助養生長壽。少年夫妻老來伴也是很現實。
居家養老也好,抱團養老也好,進養老院或請媬母養老我認為都可以,只要你經濟條件許可,根據個人情況選擇養老方式,千萬別一窩蜂。你認為哪種方式使你愉快度過睌年感覺幸福就選那個。別狐獨痛苦過一生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