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小A多肉園,很高興能回答你的這個問題。
首先我是非常喜歡養植物的,我個人比較偏好的是多肉植物。
養植物呢,其實就是個興趣愛好,就像很多人喜歡唱歌,喜歡跳舞,喜歡打球,喜歡文玩。都是一樣的,不管你喜歡的是什么,都是一個興趣愛好,陶冶情操嘛。

簡單地說一下我養多肉的歷程吧:
大概六七年前,無意間想到了小的時候接觸過的一盆花,當時很喜歡,然后就在網上搜了一下小時候見到的這個花的名字,就這樣知道了多肉,那些天每天都是在各種查多肉相關的內容。一點一點的,也就掉進了多肉坑。
因為多肉這個植物很特別,它是一種花卉,但是不像其他花卉一樣漂亮的是花,多肉的話,漂亮的是葉片。因為多肉會有很多種類,也就有很多不一樣的狀態,再加上最初接觸到的多肉,都是一些外形很像一朵花的種類,觀賞性大大的提高,感覺這個植物實在是太漂亮了。

后來慢慢的接觸到了更多種類的多肉,自己養的種類也就由大眾種類轉變為小眾種類了。不過不管大眾還是小眾,養了多肉都會有很多的驚喜,會很希望看到,每一個多肉在你手里,通過你的養護,逐漸變得非常漂亮的樣子,享受養護的這個過程,享受多肉帶來的驚喜。
這應該就是大多數喜歡多肉的人共同的一些感受。
當然不管是多肉,還是其他的一些花卉植物,出于愛好,我們養它,都是為了可以讓自己的雙眼看到更漂亮的世界,賞心悅目嘛,漂亮了,看到了,心情也就會好了。真的算是一個非常健康的愛好。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觀點,最后呢,希望路過的喜歡多肉的朋友,能給我個關注,我會分享更多多肉的相關內容,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