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邀請。海神君已經是過來人了,似乎更適合回答這個問題。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結婚是愛情的延續,可以看做是兩個人親密關系的契約化,意味著你不再“一人吃飽,全家不餓”,必須承擔起家庭的責任和義務。
在國內的許多地方,結了婚的男女才會被認為成熟、有擔當,否則就是辦事不牢的小年輕。從這個意義上說,結婚不僅是一個儀式,更是一種社會認可。從此以后,你開始獨立承擔起生活的擔子。
至于什么時候結婚好,因人而異,只能說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越早結婚越好吧,理由同上。當你越早承擔起家庭責任,而且過得還不錯,證明你的心智與能力已然成熟,足以在職場和社會這些更大的舞臺上去打拼,去獲得成就。家和萬事興,也算是經驗之談了。
結婚對現在的90后而言,可能要面對很多現實的問題,但也是成長的重要一步,坦然而認真地去對待吧!
我是海神星語,希望可以幫到你,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