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問的好,作為題主說的生活艱難但仍要留在大城市中的一員,我也多次思考過這個問題,到底留下來值不值得,大城市到底能帶給我什么?
講一下我的經歷:
我來北京5年,剛畢業(yè)在家鄉(xiāng)工作,工資雖不多但工作生活愜意,住的地方到工作單位步行5分鐘,沒有早晚高峰,幾乎不加班身邊有一群好朋友,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多,后來覺得工作缺乏成長空間又想去外面看看來了北京。
剛開始來北京心情很激動,感覺這是我向往的大城市,在這里會大顯身手,然而很快找工作的壓力給我潑了一盆冷水,這里人才濟濟想找到一份好工作并不容易,只好降低期望找了一份薪資略低的工作,每天開始擠地鐵公交,匆匆忙忙的生活,在這里每個人都在趕時間,加班更是家常便飯,這里物價很高房租很貴,每個月除去房租吃飯等開銷幾乎剩不了什么錢。
然而同時我也在快速成長,我學會了一項又一項技能,從職場小白慢慢成為獨擋一面的專業(yè)人士,獨立完成多項工作獲得公司認可,我覺得漸漸的在工作中找到了我的價值,期間我跳槽2次,職位和工資得到大幅上漲,我覺得我在融入這個城市,雖然我可能不屬于這里。這就是大城市帶給我的改變。
大城市不一定適合每個人,但是對于敢來大城市并在這里扎根的人,都是勇敢的人,很多人說大城市有很多機會,但是每一個機會的背后都有無數(shù)的挑戰(zhàn)和個人能力考驗。
在大城市的我們有時候很渺小,常常迷失在這座城市中,但是這座城市也在回饋每一個時刻努力的我們,它給了我們更寬闊的眼界,更廣泛的選擇,更包容的心態(tài),更多可能性的未來,我想這就是大城市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