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我覺得還真的我這個純純的東北人來給你回答,畢竟三亞人可能也懵著呢,為啥子來了這么多東北人啊!突然自己的地盤里多了這么多大碴子味的老頭老太,我覺得如果三亞人海南人沒來過東北的話,沒冬天來過東北的話,他肯定不知道,為啥我家那嘎達去了那么多東北人啊!所以這個問題說來說去還得我這個東北人來回答!
如果冬天你們來過東北,應該就知道了,我覺得原因沒有那么復雜,就是東北人圖三亞暖和唄!氣候好,我覺得這個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而且雖然大家都說東北的經濟差,發展不起來,但是也會有很多土豪啊!身價百萬、千萬的也不在少數!而且前些年三亞的一套房才多錢啊!就算是如今的房價也是和我在的這所城市哈爾濱來比較的話,不相上下的!就算我身邊的朋友、同事來講,家里也是有很多在三亞都有房的,所以你說能不能買得起?我覺得東北人還是能買得起的吧!,可能有點跑題,我的意思還有就是東北人都比較舍得花錢,即使沒什么錢,但是有很多人都想開了,為了享受,為了生活嗎!所以買一套房,冬天去了過冬不是挺好得嗎!這個是從錢上來說的!
咱再說這氣候,為啥東北人都愛去三亞,愛去海南過冬?因為東北這邊的冬天太冷了,我是一個80后,尤其是我的父輩那代人,在哈爾濱生長了太多年了,不說被凍怕了吧!但是我覺得也真是待夠了,而且他們那代人如今很多毛病都找上來了,比如東北這邊的常見病心腦血管病之類的,很多都是由于冬天太冷而發作的!所以你說這東北的冬天不是你想待就能待的,如果有條件的話當然還是去南方避冬的好,雖然名義上是躲冬天去了,其實也是那代人去躲病去了,所以大家很多人都認識到這點,才會導致東北人越來越多的都去三亞,去海南。而且在加上房價的經濟原因,大家都去了,一看房價還不貴,尤其是前幾年,房價比哈爾濱還便宜,那作為敢花錢的東北人,當然是買買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