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日本女籃勝澳大利亞后,就感到日要得冠軍了。因為日女籃三分球太厲害了。再就是打狗子架,也就是當對方重點球員拿球時她們會兩個甚至三個球員圍了上去,使對手不能進攻,且往往失球。還要跑動積極,靈活穿插。對咱們女籃的比賽表現(xiàn)的尤為突出。
可是我們女籃卻沒有好的對策。韓旭被人夾攻得失效,有時還人仰馬翻。比對手高一個頭卻讓人家接二連三地攻到籃下,且能得分。籃板球也被人搶到手。三分球不如對手,內(nèi)線進攻強不過對手。如此,哪有不輸?shù)哪兀?/p>
我們太膨脹,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奧運會得了個第五名,就以為成了世界強隊,打遍天下無敵手。兩勝澳大利亞,就以為在亞洲老子天下第一(殊不知澳大利亞不是主力隊員呀)。膨脹,自以為是,肯定要吃虧,且要吃大虧。膨脹,如今之中國,自我感覺良好,豈止是女籃。
女籃輸日,不要驚訝。真實水平的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