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我的計算器仔細地算了一下,發現一年的護膚品開銷居然超過1萬塊,emmm……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勤儉持家的。。。。
膚質:偏干皮,坐標:深圳。

目前的晨潔+晚潔,夏天嘛,用洗面奶比較多,歐緹麗這款用得超級快,因為是潔面沫的原因吧,沒次壓3泵,大概一個半月一瓶,不過我冬天的三個月時間里早上是不用洗面奶的,這支我是海淘的,價格大概是105吧,算100X6=600塊,旁氏的是每天都要用的,因為我會用來洗澡,大概是一個月一瓶的樣子,17.5X6=105。
為啥X6呢,因為我不可能用一整年嘛,偶爾還是要換下的啊,有時候換珂潤啊、多芬啊、elta啊之類的,會稍微貴一點點,平均算下來應該要400左右吧,四舍五入算的話,一年潔面產品要花1100左右的樣子。

我對化妝水沒啥要求,目前用的是這兩款,如果是城野的話就用得超級快了,珍貴水比較大瓶,一瓶還是能堅持兩個月的,按每樣半年來算吧,70X6+45x3=555,因為我平時都是去香港帶,所以價格還是比較便宜的。

精華用得比較多,早上晚上都要用,基本消耗量是平均一個月一瓶,我都是混著用的,所以很難說哪款用得多哪款用得少,我有個習慣就是精華要用夠量,我總覺得用少了,里面的有效成分用在臉上的也少了,那效果也就打折扣了,所以我一般用量都是兩滴管,算個均價吧,300x12=3600。哇,這精華還是用得挺兇的呢。

而且我有時候還會抽個風,比如最近入手了這個。。。。啊,神啊,救救我吧。。。

比如去年入手了這個,又貴又沒效果,當然可能是有效果的,但是要知道,美白這東西,怎么可能一次見效呢。
大概一年中這樣零零碎碎的支出會超過2000塊吧,算2000吧。

作為冬天會變成大干皮的我來說,油類的精華是冬天必不可少的,不過油類用量很省,有些一個冬天也用不完,比如嬌韻詩的,是被我用來做按摩才消耗特別快,算個200塊吧,因為我是兩瓶一起用的,免稅店入還是很劃算的。

上了年紀之后,眼霜就成了必備品,這兩款算是我的常年回購款,用著確實有效,平價眼霜早就不用了,沒啥用啊,雖然眼霜貴,但其實消耗還行的,雅詩的大概三個月用掉一瓶,雅頓的用得快,一個月就消耗完了,因為一次一粒,一盒我記得是60個,我是早晚都會用眼霜的類型。
我在香港買的,兩樣都算300塊吧,基本是交替著用,也就是大概4個月就消耗兩瓶,那就是600X3=1800,算下來也還好耶,雖然眼霜買的時候挺肉疼,但實際上還是很耐用的。

面霜面霜,干皮的冬天是不能沒有面霜的,我用的面霜很多很雜,不過用得比較多的還是上面這兩個,基本都是100多塊錢(香港價格),一瓶能用大概兩個月吧,量還是可以的,價格也不算貴,算下來大概是150X6=900塊。
然后就是各種各樣的面膜了,很多人都知道我有囤面膜的習慣,我現在的頻率是一周用三到四次吧,按一片面膜8塊錢來算的話,按一周三次,一年算下來大概是1248塊~
所以如果不算化妝品的價格的話,一年的護膚支出大概是:1100+555+3600+2000+200+1800+900+1248=11403,哇,其實不止這些的,因為我有時候會很手癢,看到東西忍不住買,所以經常囤貨,又用不完,第二年又不想用了,所以支出會多一些,如果加上化妝用品,那就更可怕了,看來我以后還是要定個表,看看自己花了多少,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呀~~~

我是小ka, 如果喜歡我的回答,歡迎關注我的頭條號:愛偷懶的小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