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農村辦宴席,一般都會自帶塑料袋,吃不完打包那是傳統美德。但是,這一個行為一般又考驗著辦宴席廚子和主人家的脾氣!為什么這樣說呢?我想農村七大姑八大姨的輿論是很厲害的,你應該懂!
說到這里,我想你有那么一次,我印象深刻!那是我發小的一個親戚,十幾年沒有辦過宴席,好不容易辦一次,但是故事就這么開始……[我想靜靜]
據說,請的那個廚子脾氣比較古怪,對于自帶塑料袋和久吃而不下席(喝酒拖延等)是深惡痛絕。
“你們都打包走了,晚上吃啥!”面對心直口快,同時脾氣怪誕的廚子而言,自帶塑料袋打包,那是絕對不行的。但是此話一出,必定得罪到了客人,但是這一幕偏偏有出現在了主人家的眼皮子底下!那么,這就尷尬。本著相互給面子的傳統,但是私底下流言四起。一方面客人感覺下不了臺,心情肯定受損,不好的輿論必定要走起!另一方面,主人家都沒有說啥,認為廚子是請過來的,有點多管閑事,礙于不想擴大影響,但是從此可能再也不會請哪位廚子了!從廚子來看,可能想著節約食材(實際并沒有),反招來了主人家的討厭,心里也有所不快……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本來之前的一幕就已經很得罪人了,不想晚上又來了一出。
廚子是一個急性子,農村宴席一般都比較早,6點左右就開飯了。這一次,開飯時間雖然不變,但是結束時間卻被強行拉斷了!
菜剛上齊不就,廚子就張羅這開始收拾桌子,這是不少客人還沒吃完飯,還有部分客人還想勸會兒酒,這時候就開始收席,無疑又得罪了客人!這一幕主人家不知道有多尷尬,客人被強行攆走,輿論壓力是肉眼都看得見的!
最后,宴席結束的很早,客人得罪的很多,主人家尷尬至極,廚子一肚子委屈!這一出簡直太猛了,在農村七大姑八大姨的嘴里,估計十年都揮之不去!事實也是這樣,這家人聽說從那以后,至今都沒有辦過宴席,真的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