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不愿意。
既然都知道對(duì)方是暴君,為什么還要在他身邊工作呢?找虐嗎?高薪是很好,但是在暴君身邊工作,保不準(zhǔn)哪天連命都沒(méi)了,還指望什么高薪?
從實(shí)際點(diǎn)的角度考慮,暴君一般不會(huì)當(dāng)政太長(zhǎng)時(shí)間,因?yàn)楸┚粫?huì)考慮民心,也不會(huì)考慮他治下的人民,這樣的君王遲早會(huì)被取而代之,那么新君一旦上位,暴君身邊的人多半會(huì)被拿來(lái)殺雞儆猴,那個(gè)時(shí)候就算有再多的錢(qián)又有什么用呢?
這感覺(jué)就好比你公司的最高領(lǐng)導(dǎo)陰晴不定,但是你在他身邊可以拿高薪,可是你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會(huì)被炒掉,這就只是丟工作還好,在暴君身邊工作,可是有很大可能會(huì)丟掉性命的!
個(gè)人覺(jué)得有些比較有野心或者非常有能力的人會(huì)比較想要在暴君身邊做著高薪的工作,但大部分的普通,大概還是想安安穩(wěn)穩(wěn)的過(guò)好這一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