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是西漢朝最強盛!
聽我將理由一一道來。
一,漢朝是生產(chǎn)工具落后,食物種子稀少產(chǎn)量低,沒什么瓜果蔬菜的,遠遠及不上后世幾朝代。那個時候的犁就是個直木尖棍在地里犁,比刀耕火種強一點,決比不了后世幾朝農(nóng)技進步產(chǎn)量高。那個時候流行“豆飯”“麥飯”,就是煮熟的豆子做的飯和煮熟的麥子做的飯。麥子不是去皮磨成面粉,就是那樣煮熟麥子吃。吃東西就是用鼎和釜煮著吃,你們想一下后世幾朝的飲食,對比想一下。
二,漢朝的主要人口聚集區(qū)都在中原那一片,湖南江西浙江兩廣都沒有怎么開發(fā)。就是以中原那一片的人口和糧食產(chǎn)量,打垮驅(qū)逐了強大的草原帝國匈奴,遠至西域到波斯。還喊出的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打仗就是打后勤嘛!吃不飽還打什么仗?
當時西漢時期連紙都沒有,你想想后勤統(tǒng)計,糧草配給,真得佩服這幫吃苦耐勞又強悍的先輩們,將我國疆域打得大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