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一進樓道發現拐角處躬腰臥著一只灰不拉跡帶黑條紋狀的小貓,沖著我眼色游離喵喵的叫著,等我伸手抓它,它沿著墻根跑了出去。
一個小時后,天色漸黑我再次下樓,拐角處小貓還臥在那里,去附近小區超市買了盒煙順帶一根魚肉腸回來,也許是我剝開聞到腸的味道,小貓叫得更大聲,并且圍著我腿邊轉,吃得差不多了抓它,它沒跑沒在反抗。
早上要上班留它在家一整天也沒個人喂它,那只能帶它到單位啦!自己工作的地方在車間的最里面,把工具箱騰出個地方鋪上布墊,用塑料繩栓上,中午從食堂拿回些剩菜剩飯喂它。
栓了三天把它放開給了它自由,它卻不走了,把我的工具箱當成棲身的“家”。
習慣了叮叮咣咣的環境,時不時盤身霸占了我休息的椅子,給我單調乏味的工作增添了些許樂趣。
三個多月后的一天早上不見了貓蹤影,臨到下午下班也沒見到?
下班洗澡的時候同事過來和我說他早上上班的路上看到了灰貓在斑馬線上往單位跑被貨車壓死了,而且被清潔工收走了。
寫到此只能一聲嘆息!但愿天堂沒有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