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不伺候還有別的辦法嗎?
我本人正經歷著這樣的事。母親今年 6月正好89周歲。原本身體還不錯,生活能自理,還能每天遛我們家的三只狗。去年7月去內蒙親戚家避暑,意外摔了一跤,腰椎壓縮性骨折,在床上一躺就是四個多月,五個月后雖然能下地活動,但身體大不如從前。
就是最近從2月23日到4月28日,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兩次叫120把她送到家附近的醫院急診搶救。第一次是頭暈,抬到醫院經檢查是耳石癥,之后經過耳鼻喉科和眩暈科的治療,現在基本停藥了。之后沒過多長時間,發現她一動就喘得厲害,又掛了北京中醫院的專家號,吃了兩種藥現在也好了許多。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繼續下去了,不想28日白天一天都好好的,下午我還帶她去了趟超市,她也沒覺得累,晚上在吃飯的時候,我們還一邊吃一邊聊,結果聊著聊著, 她身子就倒下了,我從對面起身想去扶她的時候,她已經摔倒在地了,結果又打120送到醫院。
當天檢查了血,又做了頭部CT,折騰了10點多,才回到了,給她安排好睡下,已經12點多了,而我那一天自己該吃的中藥又忘記吃了。
想想,我自己也是快六十歲的人了,此時也正在吃中藥治療我的甲狀腺結節,另外我本人一直從事的是文字工作,所以體力活干著就費勁,但現在家里的所有家務事都要我一個人來做,特別是在我母親臥床的那幾個月,我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過來的,慶幸自己還沒有被累倒,可見人的潛力有時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強。
我和母親這種相依為命的日子還得繼續過下去,母親的病還得繼續給她找醫生看,不能因為她年紀大了,干不了什么了,就對她不管不問,只要醫生還愿意給她治療,我就一定會盡我自己的能力挽救她的生命。她活著我還有個家,她不在了,我就真的沒家也沒親人了。
所以,如果你自己沒條件伺候父母,那也要把他們安排好,因為這是你的責任和義務,你不能推辭。
如果你有條件而不愿意做,那你能心安嗎?如果能,那我就不知道該說什么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