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成熟的7大表現,大部分男人四五十歲都還沒有成熟。
有的甚至六七十歲還沒有成熟,直接又變成孩子了。沒聽到很多女人說嗎?男人就是孩子,也許一輩子都成熟不了。
當然這是相對說,如果把成熟進行量化標準化,那么也可以說很多男人在一二十歲就開始成熟了。
男人成不成熟,其實問題不是很大,問題是因為這個成熟度是否影響生活影響心理,影響家人。

我大概總結了男人不成熟的7個方面表現。
男人不成熟的第1大表現就是:太愛面子,把面子當成世界第一,當成自己生活的唯一核心。
不成熟的男人認為面子是男人最重要的東西,所以他干任何事情都是去爭一個面子。當一個男人為面子去做事,那么他做事的動機就很不對路了。他會因為面子而變得偏激,變得意氣用事變得不理智。
我曾經有一個同事非常要面子,在工作的時候因為上司說了他幾句,他當場就拍板許諾,說我一定要在這個月完成這個任務,完不成我就走人。結果他根本就沒辦法完成,但他又不好意思提出走人,還是被上司奚落了一番,咽了一口窩囊氣,還被同事嘲笑。
所以說要面子的男人很多事情都會辦不好,因為他無法沉淀下來,安靜下來,理智去做事,而是頭腦發昏,為了面子而沖動。要知道面子是重要,但是一切都為了面子,面子就不重要了,就是阻礙。
并不是說不要臉就好,而是說在原則性的問題下,基本的尊嚴和道德要遵守。除此之外那些多余的面子和沒有必要去爭的面子,就應該放棄或者說忽視,又或者說不要把它當回事。
很多男人為了一個面子,隨便就跟別人吵架動手而導致坐牢的殺人的都有。忍一忍風平浪靜這個道理,成熟的男人就是很懂得的。

杜月笙曾經有一句話說,下等人沒本事,脾氣很大,中等人有點本事,也有點脾氣,上等人,本事很大,但沒有脾氣。這句話其實就是說下等人就是只要無謂的面子,所以脾氣大,但他們通常沒本事,只有上等人是本事很大,但基本不把面子當回事,所以你即使當眾去羞辱他,他也不會當回事,但是他能夠在實際的事情中掌握主動,那些表面的面子,他們可以選擇不要。
男人不成熟的第2大表現就是,喜歡推卸責任。
這恐怕是很多男人的短板,男人在家庭中最喜歡推卸責任,有什么事情都是推給老婆,從來不認為自己有什么錯,所以夫妻之間關系很不好,經常吵架的原因很多都是因為男人推卸責任。我剛和我老婆結婚的時候也喜歡推卸責任,什么事情都覺得不是我的錯。總是覺得是對方的錯,沒有覺得自己也會做錯,這其實就是推卸責任,把所有事情的責任都推給對方,當然就會吵架。
后來我明白了這個道理,再也不推卸責任,常常主動認錯,主動檢查自己,其實男人忍讓一點真的是錯就要認錯,不是錯也假裝認個錯,給個臺階給對方不就和諧了嗎?所以后來我們也就很少吵架了。
在工作中也有很多男人喜歡推卸責任,出了什么問題一般很少出來說,這是我做錯了導致的,我對不起團隊,我會努力彌補;我幾十年的工作生涯,都沒有見過幾個這樣的人。但我見過一個男人是真的很man。他的團隊一般出了問題他都自己出來一力承擔,并且努力改進和彌補,道歉非常誠懇。他從不推卸責任,讓別人背鍋,通常都是他為下屬背鍋,所以他的團隊沒有一個人離開他,都死死的支持他,這個人就是因為有這種成熟的心理,不推卸責任。
凡是不推卸責任的人通常都是很靠得住的。并且他們出問題之后都會想辦法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去想怎么逃避問題。所以一個成熟的男人是絕對不會推卸責任的。
男人不成熟的第3大表現是。和人打交道過于真實熱忱。
這一點并不是說男人應該虛偽,應該戴著面具。而是說成熟的男人不應該和所有人都像兄弟一樣。在社會當中有很多人是心眼很壞的,并且道德也是有問題的。一個男人如果說不懂得分辨朋友的好壞,就會很容易交到不好的朋友。很容易會惹回一身的麻煩。這些不必要的麻煩都是因為和別人打交道的時候,沒有一個堤防的心,俗話說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有無。增廣賢文也說與陌生人打交道不可全拋一片心。最后常常落下把柄,被人陷害等等。我就曾經在年輕的時候,沒有任何提防的心和別人打交道一片赤誠,結果被人陷害搞得很麻煩。這都是不成熟導致。

男人不成熟的第4大表現就是,總覺得什么事都要靠別人幫忙才行,而忽視自己的力量。
這個社會是一個人與人的社會,要做好一份工作,需要別人的協助要,要給孩子弄個好學校要辦點什么事等等,總感覺要有人才好辦。所以男人最喜歡說就是我那有人這事好辦,我有個朋友,我有個同學,很喜歡把所有事情都寄托在別人身上。
當然,如果這個男人自己的社會背景和能力都挺好,能有資源和別人置換,那無可厚非。但一旦這種能力和社會背景弱化或失去的時候。自然就是門可羅雀,沒人幫忙,那這時候又靠誰呢?所以成熟的男人是注重別人的關系,但是他很多事都會靠自己,他懂得自己才是真正靠得住的力量。
男人不成熟第5大表現是:喜歡爭論,喜歡出風頭,喜歡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對的。
這是最嚴重的一個不成熟的問題。我相信很多男人都會有,遇到朋友談論某件事,或在飯局上,茶席上,或網絡上。熱衷于和別人爭論某件事的對錯,很想將自己的價值觀表達出來,并且征服別人。
這種人非常的不成熟,其實這個世界沒有誰能說服誰,一時半會你也沒有辦法真的清楚到底誰對誰錯。你非要在那個場合爭一個高下,這說明你只是一個爭強好勝的淺薄的人。所以成熟的男人通常都是先聽別人說,看看別人的意見,聽聽別人的想法,然后再說自己的想法,也從來不勉強別人,非要別人都聽自己的。

而不成熟的男人,因為這種好勝爭強的心態,所以經常在談話的時候聲音高亢,喜歡打斷別人說話,自己一言堂,唧唧歪歪說個不停,不讓別人插話。這除了不成熟,還有很多不尊重在里面。我一般遇到這種人坐不到幾分鐘我就會悄悄離開,或者離不開的,我就不出聲了。
有些人很想表達自己與眾不同,或者說自己是某方面的專家很懂很淵博,什么都懂。有一次吃飯,在座有一個是某個領域的幾十年的老專家,但他沒有說一句很低調。某個人上來就開始吹牛,結果說的都是這個領域的。吃完飯人家才告訴他,你對面坐的那個是老專家。他聽了才臉紅耳赤,慚愧不已。
網絡上也經常是很多人喜歡爭來爭去,為了一件事情或者一個價值觀不同,吵來吵去,語言越來越粗俗,最后變成謾罵和詆毀。其實這除了不成熟,還可以用兩個字形容叫做膚淺。
男人不成熟的第6大表現是。喜歡炫耀自己的一些成績。
男人本來就是一個天生喜歡炫耀的動物,但是炫耀確實是不成熟的表現。
因為炫耀和自信展現自我能力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炫耀就是嘚瑟。比如炫富,戴個手表非要拿出來晃晃像朱一旦演的一樣,開個好車要把鑰匙拿出來讓人看到,平時說話特喜歡說我認識誰誰誰,我曾經和誰誰誰一起干嘛干嘛,朋友圈發的都是和名人在各種場所的合照。這些就是炫耀,炫耀不但讓別人不舒服,而且很容易暴露自己的智商情商和短板。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你炫耀隨時都會遇到比你高的人,所以愛炫耀的人絕對是不成熟的。
男人不成熟的第7大表現是,不肯承認自己的失敗和自己弱的一面。
成熟的男人往往特別坦誠的承認自己的失敗和自己弱的一面。這樣他們的心里不背這種壓力和負擔,不會非要向世人證明自己就是天下無敵。他們知道自己能干什么,該干什么,能干成什么。干不好的,大方承認不會勉強自己。自己有軟弱的一面或者有脆弱的一面也大方承認,不必非要端起一個英雄好漢的形象活得很累。

換句話說,成熟的男人活的都是自己,不成熟的男人是為別人眼中的自己而活。
其實承認自己的失敗承認自己的錯誤和沒做好的地方是一種自我反省的高尚品德,孔子曾經說,吾日三省其身。一天都要自我反省三四次才行。而不成熟的男人不要說反省,不麻痹自己,催眠自己已經很不錯了。
還有甚者,聽不得別人說自己失敗,聽不得別人說自己不好做錯了,這都是非常不成熟的心態。如果在外面做工作,在團隊里面無法做到坦誠面對錯的一面,那這個人很難相處,也很難和他共成大事。因為這種人的心態很容易走到偏激,喜歡鉆牛角尖,并且情緒會波動很大。也容易為了證明自己對而去做一些更錯的事。
好了,大概我先說這么多,其實總的說來我自己也很不成熟,也沒有資格來說成熟男人應該怎么樣,不成熟男人應該怎么樣。其實老百姓說的最好,男人呢,要負責任。一句話,懂得負責任的男人是成熟的男人,這是永遠不會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