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跑三萬的和一年跑一萬公里的車相比,哪個磨損大其實很好比較,除非是特別特殊的情況,大部分正常用車環境下,我認為是一直三萬公里的車磨損大。為什么呢和很多汽車大咖們的觀點不一樣呢?你看我分析得對不對。
首先:車子上的零部件非常多,但是除了主要的發動機、底盤、變速箱等等機械大件外,很多的部件都是橡膠件或者易磨損的零件,比如剎車盤、火花塞、蓄電池等等,還有發動機油路系統,變速箱傳動系統周邊的很多損耗件太多了。你的車跑得越多,這些損耗件一定是磨損得越厲害,所以你的車一年三萬,2年就6萬了,就要換火花塞了,如果是個日產CVT的,這個時候還必須要換變速箱油了,電瓶、輪胎這些都損耗得差不多了,都得換。而一年跑一萬公里的車,只要每天都在開,沒有一放十天半個月不發動車的情況,這車上所有的零部件都不用換,只要兩次或者一次保養就可以了。能有什么損耗!
第二:汽車專家們或者維修點的人說一年跑三萬的車磨損比較小,這個是有特定條件的。他們之所以這樣說也是有原理的,因為汽車在運行的時候是很多個機械連接件接觸后一起動能的,而這些連接件之間就一定要有潤滑油,比如機油、剎車油等,如果你的車長期放著不動,油有重力是不是會往下流,這個時候你的車上的部件之間實際是沒有潤滑油的,所以你起動的時候開始那一會兒就是會有很大的磨損,因為都是純機械連機械轉動。
但是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的,不是每個一年跑一萬公里的車都是會放很久不動,比如說我自己的車,每天都在用一年也就1.2萬公里。我的車磨損絕對比一年跑3萬的的車磨損要小。但是說跑三萬公里的車的機械磨合度肯定是比一萬的要好一點的,這一點也是很多人說車開不壞的原因。開不壞指的是汽車上大的幾個功能機械件。
?結論:我認為這些大咖專家們的觀點要看,這也是他們的經驗之談,但是自己對車子的基本知識和情況也要有一定的了解,專家的觀點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在學術上來說他們的觀點是非常正常的,是有必要學習和了解的,但是在實際中用車養車,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難道因為認為一年跑三萬的比較好,你就沒事開著車去拉公里數?車的機械性能是好了,保養的錢呢?換易損件的錢呢?還有油錢呢?我認為是非常不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