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肯定不敢往下看!幾年前的一個冬天,半夜12點下班,在我們村那個地方前不久剛發生一起命案,準備加速通過,突然響起了狗叫聲,然后就感覺車像被什么東西拉住,慢了下來,我低頭一看,嚇的趕緊加足馬力飛奔到家,第二天我卻有意外發現,你絕對意想不到的!
那是2017年的一個冬天,我們公司本來是兩班倒,結果那個月比較忙,要趕產量,通知急轉班。
所謂急轉班就是我上夜班,早上八點下班后回去睡覺,睡到下午四點再去上班,上到晚上十二點下班,然后第二就開始上早班了。
上白班的就是上到下午四點下班,然后晚上十二點在來上班,上到早上八點下班,然后就開始夜班。
急轉班這天要上16個小時,很辛苦,但沒辦法公司為了趕產量不能停,只有這樣轉班才能不影響產量。
急轉班雖然很辛苦,我不怕累也理解公司的決定,但想到晚上十二點下班,我就想到了那個地方,我的必經之路,想起了那個地方發生的事,一種恐懼感悄然而至。
也就是兩個月前,我也是在上夜班,睡到晚上六點多,我醒了躺在被窩里不想起來,外面已經很黑了,聽到有人跟我媽說話,聽聲音我就知道是我們村那個婆婆。
那個婆婆六十多歲吧,應該是下班回來了,她在我們附近一個大學食堂做事,每天都是這個時候回來。
她在哪里做了一兩年了,聽說一個月一千多點一個月,每天早上很早就去,晚上六點多回來,對一個老人來說也算可以,她只有女兒沒有兒子,所以只能乘著還能干的動,賺點養老錢吧。
這個婆婆人很和善,跟誰都能聊上兩句,每天經過我們家門口都會主動說話。
聽到她的聲音,我就知道自己該起來了。我刷完牙洗完臉了,就下樓了。
下樓到門口看到離我家也就五十米處一轉彎處,聚集了很多人,有一個路過回家的人說那個婆婆被車撞了,聽到我趕緊跑過去看。
跑過去只看到那個婆婆躺在地方,沒有出血,聽村里人說叫她,她還應了,我覺的應該沒什么事。
村里有個看到經過的男的說,這婆婆本來回去的,應該是想起來找上面誰有點事,有返回了。
正好她前面有個面包車過來,她就讓路,往一邊躲,被后面一輛快速行駛的摩托車直接撞到在地。
騎摩托車的這個人也是我們村的,20多歲的小伙子,平時就看到騎車很快,只聽到喇叭聲音,然后一溜煙就不見了,聽村里人說,他早上去上班,車速太快了,把人家雞壓死了,一回頭人就看不到了。
村里人都知道他騎車太快,遲早會出事,跟她父母說沒用,不聽還是一樣,想不到真的就出事了,把人撞了。
我們問他怎么沒看到這個小伙子,他說到路口去接救護車了,怕司機不認識路,也是救護車還要從市里過來,鄉下農村肯定找不到路。
十分鐘以后,突然聽到這個奶奶打呼嚕一樣,我還以為她睡著沒事,一陣急促呼吸聲后,突然就沒聲音了,村里一個婦女見狀趕緊叫她。
她叫幾聲,這個婆婆沒有任何回應,她又接著叫,叫了兩分鐘還是沒應,她說人可能沒了,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不一會那個婆婆的老公,拿著一床被子過來了,我清楚看到的眼里有淚花,他可能感覺到了他老太婆走了吧。
幾分鐘以后救護車過來了,醫生一檢查說人走了,又搶救了幾下就放棄了,收拾東西準備回去了。
我心突然一緊,就前幾十分鐘我還聽到她說話,怎么說沒就沒了,我還是有點接受不了。
哎!離的太遠了,要是救護車早點來或許還有的救,打電話過去等救護車來至少要半小時以上,錯過最佳搶救時間。
這也是農村的一個現實問題吧,救護車只有市里過來,我有時在想為什么農村的鄉鎮衛生院,不能排人過來不能就近調人嗎,非要等市里的救護車過來,傷勢嚴重的根本等不起,眼睜睜看著人就沒了。
緊接著警察也過來,了解情況就把相關人員帶走了。
我也就回去了,吃了飯就去上夜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一個活生生的人,說沒就沒人,上班的時候一直接受不了,剛剛還聽到她說話,沒多久人就沒了。
后來聽說賠了20多萬,一開始要30萬,商量后看在同村人的面上,少要幾萬。又是個悲劇,都不好受,這個小伙害了別人,連累了父母,也害了自己,以后找老婆都難了。后來在看到小伙摩托車換成了電瓶車,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后來每天晚上經過那里,都會想起,農村的夜晚是靜的又沒路燈,心里都會有點害怕,每次都會加速通過,不敢停留,有時晚上站在家門口都不敢往那看。
隨著時間的推移,心里也沒有那么怕了,也開始慢慢淡忘了,但前兩天卻又聽到更恐怖的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村有一個女的在市里工地干活,由于要趕工期,那天晚上要加班,應該是做到晚上兩點左右。
由于她在市里沒地方住,又沒車,她回不去,然后那個包公頭就送他回來,那個包公頭也是我們這個鄉鎮的。
從市里到我們村要半個小時左右,那個女的累了就在車上睡著了,當開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包工頭好像遠遠看見有個老太婆在馬路上走,就覺的奇怪。
包工頭就把我們村那個女的叫醒,看她認不認識,她打開車窗卻什么也沒看見,就說她看花眼了,包工頭非說自己真的看見有人。
那個女的想起那個婆婆的事,也有點害怕又不敢跟包工頭說,怕他不敢回去了。
第二天這個女的才說出昨天晚上發生的事,一聽到這事我頓時毛骨悚然,想到那個地方又開始害怕。
這兩天晚上下班路過,心里又有點慌亂了,今天說急轉班,一想到晚上十二點下班,心情很是復雜。
在農村只要主干道有路燈,那個地方屬于村里小道,沒有路燈,冬天農村的半夜,本就靜的可怕,想到一個人那么晚回去,心里忐忑不安。
上班的時候總是會有意無意想起,自己又沒有人結伴回去,甚至想過不回去,但又沒有地方住,只能回去。
終于晚上十二點下班了,我卻沒有回家的喜悅,想了一下,我只能硬著頭皮回家,希望在路上能有人吧。
出了公司一開始還有幾個同路的人,到后面只剩自己一個人,我盡量不讓自己腦子亂想,眼睛不敢亂看,就是盯著前方,拒絕一切聲音,一心只有回家。
很快就到了我們村地界了,沒有路燈了,眼前一片漆黑靜悄悄的,我不由的減速停了一下,深呼一口氣,鼓足勇氣,加速前進。
越來越近,那個地方馬上就在眼前,我心跳加速,眼神堅定的盯著家,心里默念沒什么好怕,我加足馬力,準備一下沖過去,還有五十米就到家了。
突然響起了狗叫聲,我心里咯噔一下,車突然慢了下來,提不起速,像被什么東西拉住一樣,我頓時頭皮發麻,全身汗毛豎起,心跳加速,又不敢看四周。
剛好就在那個地方,我兩個腳踩在地上,不敢下車,我鼓足勇氣,看了一下后輪,這時狗叫的更大聲了,我豁出去叫一聲走開!我加足馬力不顧一切,跌跌撞撞飛奔而走。
到了家門口我趕緊叫媽,只感覺后背發涼,一陣陣寒意襲來。
叫了幾聲,我媽終于應了,我如釋重負總算得救了一樣。
我媽開了燈,我趕緊進去,直奔房間,開了燈,關上門,鉆進被窩,蒙住頭,還是有點后怕。
這時外面的狗叫的更兇了,我心提到嗓子眼,一動不動躺著。狗斷斷續續的叫著,慢慢的總算沒有在叫了。
我這才稍微鎮定下來,回想剛才仍是心有余悸。我只是在那里看了下你,也沒說什么不該說的話,怎么偏偏就在那里無緣無故爆胎了。越想感覺越害怕,睡也睡不著也不敢睡,老是想起那個婆婆的樣子。
不知道過了多久,聽到了摩托車的聲音,天快亮別人起的早的都起來了,我迷迷糊糊睡著了。
早上我媽叫我起床上班,我就感覺好難受頭疼,一摸頭好燙,發燒了。今天班肯定上不了了,就打電話請了病假。
我媽就沖了藥給我喝,喝了藥就又睡了。中午的時候醒了,人好多就是還有點低燒,起來又吃了藥。
正準備吃午飯,這才想起來摩托車來,車轱轆都壓變形了,仔細一看,外胎上竟有一顆釘子。
原來如此!我如釋重負,一下人都輕松好多,但這也太巧了吧,想起還是有點后怕。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不想那么多了,趕緊打電話叫人來修車,明天還要上班。
這就是我在農村遇到的恐怖之事,事后回想起來,這可能僅僅是一個巧合而已,我想更多的還是心里作用造成的。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有沒有跟相同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