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就住在老小區里,昨天晚上還和樓下的大媽咧了一架,已經快要瘋了,因為房子比較老,小區里面老人比較多,感覺就像養老院一樣。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壞人已經變老了,仗著自己是老年人別人不敢收拾他就為所欲為。
我現在住的這個小區是之前的那種拆遷房,這個小區里的人都有好幾套房子,所以比較猖狂。我這個小區是買給公婆住的,當時之所以買這個小區主要是因為便宜,第二是距離我們家近。我們家距離這個小區只有一條路而已,但是住起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早知道住起來是這個樣子當初打死也不會買這個房子的,現在后悔也晚了。
我們家住在這個老小區的對面,距離這個小區只有幾百米而已。當時我和老公兩個人沒有錢所以我們買的房子是兩室一廳的,那時候也沒有小孩,就覺得只要有房子住就可以,所以沒有想那么多。誰知道后來生了孩子房子就不夠住了,公婆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所以老公準備把他接過來,但是家里實在是沒有房間住了,所以我和老公就商量著給公婆買一套房子。
我們兩個人手中也不是多么的寬裕,所以給公婆買房子我們就想著買一個一般的就行,看了很多房子最后還是選在了我們家門口,想著那樣方便一點。給公婆買的這個老小區里面有低層也有高層,但是一個區里面只有兩座樓是高層,其他樓都是低層。最開始的時候想著給公婆買低層的那個樓房,但是公婆年紀大了腿不好使,低層又沒有電梯,所以選過來選過去還是買了高層。
當時高層有好幾家都要出售房子,我們仔細的看了一下最后選了現在住的這個,這個房子公婆看的時候就喜歡上了,因為房子又便宜里面又寬敞,站在陽臺上可以看見外面給人的感覺非常好,看著公婆喜歡我們就把這套房子買下來了。這是一個三室兩廳的房子,當時買的時候才3000塊錢一平方,我們當時就想著等買下來我們可以讓公婆住到我們之前買的房子那里,然后我們住到這里,反正都是我們的家,住在哪里都一樣。
房子很成功的買下來了,公婆特別高興我們也特別高興,不過這個房子沒有房產證,但是當時想著只要能住就好了,大不了以后再出售出去,也沒有想那么多。現在才住了一年我們就瘋了,各種各樣的問題都出現了。最開始的時候住著挺舒服的,直到一場大雨的到來讓我們失望透頂了。估計是因為這個小區是拆遷房的原因,一家好幾套房子,所以當時裝修的時候她們只是簡單裝修了一下,根本都沒有住就被我們撿漏了。
夏天的時候簡直要瘋,我們這邊下雨比較多,也不是很大的雨但是有風,每次下雨的時候我們都整夜整夜的睡不好覺。那個玻璃簡直就是最次的玻璃,每次下雨聲音都特別大,雨不停我們真的沒法睡覺。把窗戶關上也沒有用,那個聲音就一直呼呼呼的響,有一次我們就只有一點點窗戶沒有關,那個雨全部進臥室了,臥室里面的床還有衣服被子全部都濕透了。但是窗戶并沒有壞,所以我們也沒有換窗戶,因為換窗戶又得花費一筆錢。
不止屋子里面住著不舒服,在小區里面也特別不舒服,因為是拆遷的小區,小區連個門都沒有,誰家的車都可以往小區里面開,即使不是這個小區的人他們也會把車往小區里開。小區里面也沒有多少停車位,但是空曠的地方比較多,也沒有人管理,他們每次都會把車亂停,根本不管那個車停的位置有沒有影響別人走路。但是在我和老公之前買的那個小區就不一樣,小區里面是不允許停車的,所有的車都要進地下停車庫,買不起停車位的租也不能停在小區里,所以小區看起來舒服多了。
除了停車位以外小區里面也沒有物業管理,樓道里面的垃圾滿樓道都是,都是那些老人扔出來的。我真的佩服他們,明明樓下現成的垃圾桶,但是他們就是不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偏偏要往樓道里面扔,導致整個樓道都臭烘烘的。有一次,我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把我們家門口樓上還有樓下的垃圾全部都清理了,清理完了之后我們還特意買了一個拖把把樓道給拖了一遍,那時候臭味才減輕的。但是只干凈了兩天,就又被其他住戶給扔垃圾了。
垃圾不是我們樓上就是我們對門扔的,總不可能是樓下的人把垃圾拿到樓上面來扔吧,所以我們當時就找了一下我們對門,想著問問是不是他們扔的,如果不是我們再去找樓上的鄰居,如果是的話就給他們說一下讓他們注意一下,畢竟還要相處啊。我們就敲了一下對門的門,打開門的是一個老太太,我們就問那個老太太是不是他們家扔的垃圾啊,如果是的話不要再扔了。我們態度這么好沒想到她上來就把我們給罵了,還說那是她家的門口她想扔就扔。
我當時真的震驚了,怎么會有這么不可理喻的老人,好心好意的和她說,她竟然那樣的態度對我們。之后我還是硬忍著我快上來的脾氣給她說,確實是她家都門口,但是那個樓道也挨著我們家的門口啊,她把垃圾扔的滿地都是讓我們怎么過?夏天的時候那些垃圾都發臭,發臭了之后就會有很多蒼蠅,有時候還有很多蚊子,有些甚至都跟著人來家里了。那個老太太蠻橫無理,之后他們的孩子回來的時候我們把情況給她孩子說了一下他們才好了一點,從那之后就不往樓道里面扔垃圾了。但是不扔垃圾的他們又開始往門口放東西了,門口滿滿的全部都是鞋,這里扔一只那里扔一只,讓人看了就不舒服。
不止我們對門的老人不講理,感覺整個小區的老人都不講理。小區外面有一條很小的路,是土路,因為小區里面很多人接送學生要走那一條路,所以有好心的人決定把那條路修一下,不修的話夏天下雨之后那個泥弄得到處都是。有一戶好心的人家特意買了沙子買了水泥要把那個路修一下,然后小區里面的老人竟然不讓修,然后那戶好心的人家就和那些老人在講道理,告訴他們不用他們出錢是他自己出錢修路,把路修好了之后大家都受益。沒想到這個小區的老人竟然把那戶好心的人家給告了,人家把路修好了這些老人又用鋤頭把路給破壞了,真的太氣人了。
更氣人的是,每天晚上八點到十點小區里的老人都會跳廣場舞,聲音搞的特別大,已經嚴重影響住戶休息了。并不是說不讓他們跳舞,老年人有點愛好是很好的,但是他們音響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我們家住在十樓都聽的清清楚楚的。家里還有孩子,還有老人,他們聲音那么大已經嚴重影響休息了,所以昨天晚上就下去和他們理論了一番,最后竟然鬧起來了,一群沒有素質的老人在一塊簡直是不可理喻,就是告訴他們讓他們小點聲音又不是說不讓他們跳,一群人在那里說我多管閑事,同去的還有小區里面另外一個男人,那個男人也說他們聲音那么大嚴重影響孩子休息了。
那些老人看見我和那個男人一起說他們聲音大,還以為我們兩個是兩口子,上來就說:你們兩口子找事是吧,又沒在你家里放音樂你們管的著嗎。聽見他們那樣說就來氣,又不是不讓他們放音樂就是讓他們小點聲音他們上來就罵人,特別沒有素質,一群老人一塊罵人,讓人看了就感覺沒有教養。關鍵是這群老人都老了,那么大的年紀說她們幾句他們罵人,打他們又不能打,所以他們就為所欲為了。我當時就在想,如果當時買的不是拆遷房,不是沒有房產證的,而是正了八經的有房產證的小區,應該就不會這樣了吧。
像我和老公買的那個小區,和現在這個老小區只距離一條路,但是住起來感覺完全不一樣。在那個小區里絕對不會出現九點十點還跳廣場舞擾民的情況,如果真的有的話物業早就和他們做思想工作了。也不會像這個小區一樣垃圾滿樓道都是,車子滿小區都是,小區里擺攤的到處都是,有物業管理的情況下應該會好很多。所以說我真的后悔住在這種小區里了,小區里面臟亂差不說,還沒有人管理,最重要的是小區里面老年人太多,他們仗著自己家房子多仗著自己是老人就蠻橫無理。
在這里奉勸大家買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正了八經的去看,絕不能像我一樣為了省錢買一個老小區,不然真住進來了真的會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