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手機公司呆過,試著解答一下你的問題。
手機專賣店里的展示機通常來說都是第一批生產出來的。當然這些手機都是合格的,是沒有質量問題的。因為你可以想想,如果拿質量差的手機給你展示,在試用的時候你發現不好,你還會選擇嗎?所以就質量來說,展示樣機是沒有問題的,可以購買。
不過,手機圈還有一種說法是不要買首批手機,因為生產線不穩定,可能會有一些小的問題第一批的時候沒有發現出來。后來發現出來了會進行修正。就像目前特斯拉報出來的,馬斯克說最好不要買產能爬坡期的生產汽車,哈哈。
然而還有一種說法就是第一批手機廠家都是用的好料,配件質量都好,因為要打響首炮。以后隨著產品上市幾月,面臨降價壓力,廠家會使用差點的零部件。這種情況也是存在的。
所以其實正常來說購買樣機和購買未開封手機的中獎幾率是一樣的。
因此說到底就是你愿不愿意便宜500元買一個二手的手機,因為展示機放在那里畢竟N多人用了,就是一部實實在在的二手手機。想找實惠的就可以出手,想買新機的當然就不能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