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說說幾個真事吧!
好多年前我媽媽在老家干活把胳膊給晃了一下,然后胳膊就一直疼,疼的都抬不起來了,正好家里收拾完了,我爸媽就來濟南我的家中呆幾天,順便在看一下胳膊。
以前也沒大去過醫院,然后就知道齊魯醫院和省立醫院好,就準備去齊魯醫院看。
一早上我就帶媽媽去掛號看病,人是太多了,過了幾個小時好不容易排到我們了,然后醫生問了幾句,我們說了是哪疼哪不得勁,然后那個醫生就說去排個片子吧,說懷疑是長了東西?
我去!還沒拍就胡說,當時我就不高興了,說那個醫生:還沒拍你就這么說,會說話吧?醫生也覺得說的不對,也沒再說話!
最后排了片子,啥事也沒有,開了點藥就好了!
還有一次:
也是我媽媽,總是頭迷糊,睡眠不好,然后我也是帶她去齊魯醫院看的,一個五十來歲的男醫生,也是先問了問怎么回事,然后就說是勞累過度,一般這個歲數的人都這樣!
我也是心疼媽媽,然后想做個ct之類的,但這個醫生不讓做,說沒必要花那錢,所以我們也沒做!
再說一次:
我女兒五六歲的時候右手的大拇指不知道怎么變粗了,當時我正在外面玩,離著齊魯醫院很近,立馬就去了那,正好是下午人少,排了一會就到我們了,進去沒說兩句話就讓拍片子,我就帶著孩子去拍片子,拍完拿著片子準備回來找醫生看一下,結果一進門滿屋的煙味,那個醫生一看有人進來就趕快把煙熄滅了,當時我就很不開心。
那個醫生拿著片子看了半天,說看不清,再讓我們做個什么ct,一千多塊,我拿著片子走了,跟本沒做,就走了!
第二天去了省中醫骨科,找了個熟人,沒花二百塊錢就看了,沒啥事,養了半年好了!
還有一次:
我小兒子兩歲多的時候有一次早上起床就說膝蓋疼,我以為是缺鈣,就去藥店買了些補鈣的吃,在家呆了一天也沒好轉,他是在床上怎么玩都沒事,一下地就拐著走,我就帶他去省立醫院去是。
我們是下午一點去的,到那排了個下午四點半的號,我們等了好幾個小時終于到,我帶著孩子進去,里面是一個得有七十多的老醫生,我只說了一句我是多少號,然后老醫生就說:把孩子放床上,脫了褲子。
我把兒子放到床上脫了褲子,讓孩子站在床上,那個老醫生看了我兒子一眼,說:這孩子腿有毛病,腳也有毛病,還有扁平足!
我還沒說哪不得勁呢,這老醫生就說了這么一大堆,然后我說:孩子膝蓋疼,一天多了!
老醫生又說:關節松,這個治不好,別讓孩子跳,不能劇烈運動!
我一聽治不好,心情都不好了,然后病例都沒拿就走了!
回到家和我媽說,我媽覺得這個老醫生不靠譜,就讓我小姑又找了別的醫院的熟人,等二天我帶著兒子去看了醫生,那個醫生看了說腿沒毛病,也不是扁平足,而且說是可能看哪個電視上的人學的,不用管他,讓我們不要老問他,也別去管他,結果從醫院出來,我們誰也不問他結果真好了![捂臉]
還有一次:
我女兒七歲時學游泳,一下子上了十節課,學完后的那天晚上我發現她小腳上長了個大包,有個二三厘米那么大,我媽說可能是游泳抻著了,但我也覺得不得勁,就帶孩子去省立醫院看看。
也是下午去的,掛的外科,是一個八十多歲的奶奶,我帶著孩子進去,讓醫生給看了看,那個醫生奶奶說:沒事,回家大約一周就好了!我半信半疑的帶著孩子走了!
回家呆了一周,這個包一點也沒小,我又帶孩子去了,結果又碰上這個醫生,醫生還認出了我,說:你還是不相信我。我不好意思的說:這不是沒下去嗎,想回來做個b超!醫生奶奶說:你不用著急,我看一周左右就能消,你要是不相信就去做!
我還是帶著孩子去做了個b超,也沒啥事,又回家等著去了,結果一天天變小,一周后真消失了!
再說一次:
我兒子一歲的時候有一次腸套疊,先是去的婦幼,那的醫生說可能是腸套疊,讓去省立或兒童醫院,我出門打車就去了省立醫院。
正好是晚上,我抱著孩子就跑到急疹,急疹的人讓我上病房找一個醫生,我就抱著孩子去病房找醫生。
一路上哭著抱著孩子找到那個醫生,是個二三十歲的大男孩,醫生讓我們先去做b超,確定是腸套疊后就做小手術。
帶著孩子做完b超,一看就是腸套疊,就開始簽手術責任書,醫生說就從孩子屁股眼里吹氣把套上的腸子吹開,但這是小手術,也會有意外,要是把腸子吹破了就要開腹做手術,當時嚇的我都不行了。
簽完手術單子就和醫生到了ct室,醫生也是看我一直哭,也安慰我說:大部分的都沒事,只是有很小一部分會有事。
我也不說話,還是哭,然后醫生拿出隔離衣讓我穿上,我也不穿,就抱著孩子準備放床上。
那個醫生拿過來隔離衣幫我穿上,說:你們都不知道這里面的危害,孩子要做手術沒辦法,你穿上。說著就給我穿好出去了!
醫生給我兒子插好管子,出去一會的時間就好了,沒事,一次成功!
這個醫生還特別好的給我們開了個急疹的b超單子,讓我們明天一早再去做個b超看一下,說要不開急疹估計排隊的太多。
第二天一早我們去做了一下,沒事了。我帶著孩子去感謝了一下這個好醫生!
其實哪個醫院也有好的、不好的,醫術精湛的和醫術平常的醫生,但我覺得不管醫生的醫術怎樣,只要用心醫治就是好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