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的!
我的一個女友,懷孕時丈夫出軌,女友傷心到心死,生下孩子后,就把孩子留給婆婆,然后自己去外地發展。
期間兩三年,孩子爸爸一直在外面酗酒鬼混不著家;女友在外地獨自打拼,孩子由年邁的婆婆拉扯長大。
后來,女友回來看孩子,看到孩子躲在婆婆身后,怯生生地望向媽媽的眼神,和望向陌生人一樣;兩三歲的孩子,還囁嚅著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甚至不敢不會表達高興和喜悅……
你能想象一個媽媽,看見自己年幼的孩子,如同待宰的羔羊一樣時的心情嗎?
為了孩子,女友放棄了離婚的念頭,又回到了支離破碎的家,獨立面對支撐一切,包括家庭的經濟來源,丈夫在外的出軌違法,被打被關被罰;以及與公婆同居一處生活的雞零狗碎,一地雞毛,就這條件,不能抱團取暖,但是也別無居處,就得在一起熬著。
但是,在孩子面前,女友永遠保持堅強樂觀,并竭盡全力,舉債為孩子創造良好的讀書條件。
其間,又經歷了勉強能在家務上幫一把手的婆婆的病逝,從沒對家庭盡到責任的丈夫的酗酒——鬧事——癱瘓在床——病逝。
但是,女友從不在孩子面前抱怨,反而,總是在孩子面前為孩子爸爸營造“爸爸懷才不遇,因而苦悶喝酒”的人設,所以,孩子也不怎么為自己這樣的爸爸和家庭自卑,也不怨恨。
孩子反而在女友的保護下,引導下,勤奮上進,樂觀禮貌,陽光自信。
現在終于苦盡甜來了,女友的事業(雖是為人打工),但一直穩中有升,職位和收入都很可觀,孩子已經直博了。
這是我最熟悉的女友的故事和半生,為了孩子,一切值得!
這是值得敬佩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