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范圍內絕育年齡并沒有一個一致的答復 涉及品種、公母、生活現狀等繁多因素所以不能一概而論
換一種比較理性的思維角度解答如下
優先聽認定的醫生醫囑 因為他的回答是基于后續出問題他能控制解決
發情一次并不能起到馬上就長大個兒 發腮 或者生殖系統就完善了 所以發一次情馬上就做是沒有道理的 生一窩的代價不僅僅是飼主可能不會照顧害死一窩小的 更有可能會產生許多因為交配天性帶來的行為問題 如果考慮貓進家 盡早絕育是最佳選擇
流浪貓有國際上流行的tnr救助項目在普及 一般都是抓到貓在判斷6個月以上基本就做手術然后放歸了
品種貓尤賽級、寵物級的 大多都會繁育下一代 如果需要絕育最好咨詢售賣者 他們對該品種了解的會比較透徹
田園貓進家 一般都不需要繁育后代 發情后通常帶來的行為問題也很難糾正 所以綜合起來應當是盡早絕育 一般公認時間在6-8個月之間
年齡超過7歲一半就不建議絕育了 畢竟習性很難糾正 并且身體也開始走下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