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很美,硬件設施肯定新疆第一。老師水平肯定高。奧賽水平也是甩其他學校一大截。省內123等獎,感覺參加就有。去年我孩子生物沒有參加過奧賽培訓,考試時要參加試試,花了兩百多考試費,拿了個三等獎。
作為一中學生的家長,是最沒存在感的。除了交錢,搞搞后勤,沒啥事聯系你的,兩年高中,就高一開學一次大會,一次班里家長會。再沒線下家長會。啥數據都不會給你說,連2020的高考成績都不宣傳。
一中孩子的假期應該是最多的,國家放假幾天,他們就休息幾天(高三除外),五一五天假,院子里兵二的第三天就上課了。這一學期要結束了,周六還沒上過課。相比較兵二,真是太幸福了。
有能力自主學習來一中是沒錯的,惰性太大,從小被逼著學習的,選兵二比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