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您除了是城市戶口,還是個書呆子。哪個老百姓都知道如今醫學發達,也知道什么專家,教授看的病情是真的。可為什么還有很多人去尋找偏方呢?唉,還不是為了省錢么。
你還認為現如今大家都富了,都學你一樣,一年幾十萬的收入。不錯,如今從總體上來看,大家過的日子比八九十年代強多了。吃穿不成問題,老百姓家庭看起表面還是不錯的,但家庭中有人生病或者不健康,可就苦了,因家中確實無多余資金,來支配病人的龐大醫療費用。他(她)們看不起病,沒辦法的辦法,自己為了省錢,不得不去搜巡一些民間治病良方,來替代高價醫藥店的藥材。不管效果如果,只能帶著僥幸心理去試試。這就是根據原因。
不象六七十到八十年代,雖然廣大農村地區,各村都有衛生室,有小打小鬧的毛病,治好也就幾毛錢,多者幾元錢。我記的感冒了上衛生室打消炎去熱針,也就二三角錢,而如今,拿點藥幾十元,打一針吊瓶十八到二十幾元,并且打一針,根夲不管用,小小感冒沒一個星期以上別想好起來。這就是現今有些黑色醫院的弊端。所以,作為長期病人來講,任何家庭也承受不起,這是主要原因,
當然國家情況越來越好了,不管城鄉,只要您有醫保,國家給您報銷百分之七十,個人拿三十。這就解決了大多數老百姓的看病難了。但還是有不少偏僻,偏遠的地方,貧窮落后,連這百分之三十的醫藥費也拿不起,只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發揮偏遠土地多,各種野生藥材多,哪民間偏方也就多。因拿不起錢,只好求人不如求自己,找些偏方自己治病,省錢,省力,還省少生氣,合樂而不為呢?
當然有關話題不用多說,看病老大難問題,實際上就是醫藥費用問題,眼下當務之急,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藥價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