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貼機,一個神奇的物種,但這個物種還非常有存在感,在iPhone市場上有很大一部分市場,年年如此。
作為一名愛數碼的玩家,我也玩過不少卡貼機,多少還是有點使用心得,那就結合我自己體驗說說為什么不推薦使用卡貼機?
在開始之前很有必要科普一下什么是卡貼機:在M國手機的銷售模式還是主要以運營商為主(跟我們3G時代很像),一些運營商為了促進銷售就對一些手機進行補貼(每一個月用XX話費就行),這樣手機的總價就下來了,但這些手機有運營商限制,比如用的是AT&T,那就只能用AT&T家的電話卡,V版就是Verizon,S版就是Sprint,類似于國內的移動、電信、聯通。
既然有運營商限制,那就想辦法破解他,所以華強北大神就有了卡貼,通過各種手段繞過或者破解運營商鎖,卡貼就是貼在電話卡上的一個小卡片,所以卡貼機就是這樣來的,從根本來說卡貼機就是有鎖機。
第一、卡貼機跳水大,難回收
很多人買卡貼機的原因就是因為卡貼機相比國行版本便宜不少,差價基本都是一千以上,多則兩三千,很多人是很難抵擋住這個誘惑的。
但是卡貼機跳水非常大,基本是一天一個價,跟卡貼市場和蘋果官方的動作息息相關。并且卡貼機的生命周期非常短,基本上新款一出來,老款就沒啥卡貼機了,有也是非常便宜的,所以你新款買的卡貼機不到一年就會大降價,想要出手賣掉一樣要“大出血”,這一進一出并沒有討到便宜,說不定還比買個國行版本用一年后賣出去虧得多。
所以不要看買的便宜,賣出去也很便宜。并且還很難賣出去,預算有限且愿意買卡貼機的大多都買新款卡貼機,不愿意買卡貼機的再便宜也不敢嘗試,這個市場非常窄。
第二、卡貼機不確定因素很多,體驗并不是很好
卡貼機既然是通過一些漏洞破解的,那就說明存在跟多不確定因素。一些完美解鎖還可以升級還原,不完美解鎖的無法使用5G(雙卡就更不要想了)也不能升級還原,對手機的限制非常多。
并且卡貼機網絡不穩定,有時候會跳激活,不能自動搜索網絡,這一點對于外出的人來說影響非常大。并且各家運營商解鎖出來的信號質量不一致,有好有差,不均衡。要是蘋果官方把漏洞補上,那甚至卡貼不能用,只能等新卡貼出來。
所以卡貼機能體驗的到相對少一點,打了一個折扣。同時還要有一定動手能力,一點都不懂的小白不建議,越用越糟心。當然是備用機,主要場景是家里或者辦公室的話,那就沒多大限制,但你要考慮好用多久再出手,越往后越出手越難,只能自己一直用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