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對于你提出的問題,我做兩方面回答你
第一,從整車的使用壽命來看,整車使用壽命在15年報廢,柴油類貨車一年一檢,柴油類轎車前六年免檢,即使你的車輛完好,排放要求也達不到了。每年年審你都過不了,雖然車子還是好的,但是你不能上路了,沒法年審,就只能報廢處理。整車是可以用到15年,但一般情況下,你用到十年后也會因為年審麻煩而更換車。
第二,從發動機的使用壽命來看,柴油發動機普遍壽命很長。柴油發動機技術成熟,目前農村部分依然在使用20年前的柴油發動機進行農田作業及輔助勞動。我國貨車退役拆解下來的國一排放國二排放柴油發動機二次進入我國工業發展中回收再利用。柴油發動機使用壽命大大延長至30-35年。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到你,有什么需要可以點擊關注,然后私信我,我會盡力為你提供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