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割肉,就不算虧。
我剛入市時,虧錢也是茶飯不思,眼看著十元的股票,跌的只剩下二三元錢,心里那個痛啊。
誰知,隨著時間的推移,股票漲起來了,由原來的虧損,變成盈利了。
經過漲漲跌跌,在股市里慢慢的磨練出來了,也逐漸成熟起來了。
體現在,經得起風吹兩打了。
比方說,平安銀行從25元跌到17元,一眨眼二十幾天,8塊錢沒了,損失了近十萬元。開始幾天,雖沒茶飯不思,但也失眼好幾天,找了很多原因,知道踩雷了,忍痛割了點小肉,絕大部分還拿在手里。等待轉機。
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
只要手里拿的股票,基本面沒大問題,不割肉,就不算虧損。就有希望漲回來,就算不回本,也能少受損失。
但是雞蛋,不能放在一個藍子里,好處是,東方不亮,西方亮,一支股虧損,還有其它股盈利,就抹平了,或者總的還是盈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