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弟在公安局上班,他雖然沒刪除同學的聯系方式,但幾乎不和同學聯系,有的同學說他裝清高,可是,他的苦衷只有我們做家人的能理解。
弟弟當年是警校畢業,后來又參加公務員考試,最后考上了我們省公安局刑警隊,他現在是我們省,一個區的刑警隊中隊長。
自從弟弟在刑警隊上班后,就特別嚴肅,壓力特別大,我有時都能感覺得到,他會把工作的情緒帶到生活中來。
公安局不同其它單位,在公安局上班,工作保密,很多事不能說出去
我弟每次有任務要執行,回不了家,都是給我媽打個電話,說不要等他回家吃飯。
要是我媽媽多問一句,他就很不耐煩地在電話里說,叫我媽不要管他工作的事。
我只知道我弟的手機,是省里配備的,電話號碼也是單位統一上號,電話費也是省財政局統一充。
為了工作的保密性,電話好像是被監聽了。
每次他不用的手機,給我爸媽之前,都要把手機里面所有的應用卸載掉。
公安局上班,時間沒有穩定性,即使下班,手機也必須開機,隨時待命
弟弟下班后,最怕的是單位夜里打電話來,這種情況百分之百是出事了,必須用最快的速度趕到單位去出警。
他們在這種高壓環境中工作,人的精神是高度緊張,隨時想著有事會發生。
我弟弟有段時間,因為工作強度過大,還患上了輕度抑郁癥,他說滿腦子都是110報警聲。
親戚,朋友,同學有事,要幫忙
這是最頭疼的,明明幫不了忙,還說你不講人情。
我姨媽的孫子,不知道什么原因染上了D品,姨媽和姨父天天給我弟打電話,叫我弟把他們的孫子,從戒D所弄出來。
我弟說,這事和我們單位沒關系,而且這是犯法的事,幫不了,犯了錯就要接受懲罰。
姨媽不罷休,又給我媽打電話,說無論如何要幫這個忙,如果不幫這個忙,就是看不起她這個姨媽。
這事把我弟給氣暈了,這完全像耍賴一樣,沒辦法幫的事非要別人幫,完全是道德綁架。
后來,這事我弟也沒管,關鍵是也不能管,管不了。
姨媽和親戚們到處說我弟的壞話,說我媽養出這么一個沒人情味的兒子,反正就是罵的話要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
后來,我弟和所有親戚說,你們任何人犯了錯犯了法,不要給我打電話,不要找我幫忙,我沒能力幫也不能幫。
題主同學考上市公安局,刪了你們全部同學的聯系方式這事,我是這樣看的,這事我完全可以理解:
第一,刪除不刪除都一樣,大家工作后,結婚后,也不會有很多時間和同學聯系,不要說我沒人情味,事實就是這樣的人的一生,關系好的同學也就幾個。
第二,公安局上班的特殊性,公安局和其它單位不一樣,在公安局上班的人工作保密,盡量少一個人知道更好。
第三,時間太緊張,還沒有穩定性,在公安局上班的人,沒有太多時間和同學聯系,更抽不出時間和同學們聚餐,所以刪除聯系方式也是可以理解的。
第四,這個就是重點,在公安局上班,刪除同學的聯系方式,很多人會說這樣的同學沒人情味,是不是怕以后有事要請幫忙,不想幫才故意提前刪除同學的聯系方式。我想說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犯錯犯罪,就應該得到相應的懲罰,不要想著找關系減輕自己的罪行,關鍵是真的幫不了,要不然法律那不成了擺設。
最后想說的是,不管你的同學考上了任何單位 ,在任何單位工作,同學刪除全班人的聯系方式,是同學的事,是同學的權利,同學肯定也是有苦衷的,其他同學要做的就是尊重別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