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生的是自閉兒子,每每看到這個孩子,我都為她心碎。朋友年輕時長得十分漂亮,個子窈窕高挑修長,她老公也是帥氣一米八身高,開著公司,和老公結婚以后生活十分甜蜜,朋友的父母也連帶受女婿照顧,住在女婿家里時常四處旅游。萬沒有想到,他們生的獨生兒子一兩歲就確診自閉。朋友為這個孩子付出許多心血,很小就花費大量精力時間金錢去治病糾正干預。到兒子五歲時她老公和她離了婚再婚了,她老公總認為是她生出了有病的孩子很嫌棄。她舍不得丟開這個孩子,帶著兒子和父母回到自己家里。可想而知她此后的艱辛。她白天要到處找工作上班掙錢,晚上要帶自閉癥兒子。厚著臉皮求人把兒子送進了小學,經常受老師白眼。兒子在學校經常闖禍也經常被其他孩子欺負,她也只能無奈。她已經四十多了,又沒有很好的穩定工作,帶著這個傻孩子不太可能找到對象了。生活真的是和她開了一個大玩笑。幾年前我剛認識她時她穿著淡藍毛領長大衣,她兒子睜大眼睛靜靜看著我,兩母子十分漂亮氣質蘊然,但就這幾年她已十分蒼老憔悴,太可惜這個孩子還長得異常帥氣,很像那個明星鹿晗,但比他更有英氣。這個孩子總是嘻嘻傻笑。有時我看見朋友偷偷的哭,問她怎么了,她說工作出了點錯老板批評了。我也只能安慰她幾下。有時她喃喃的說,這個孩子如果沒有病,她的生活不會這樣。不過她依然充滿信心的說,兒子一定會好起來的,一定會像正常人一樣的。我也祝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