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窮。
我是會火火,我來回答。
我來講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因為我在我們這里的三甲醫院,當過三年心內科醫生。所以,見到第一多的是死亡,因為是老年人為主的科室,死亡見的多,很正常。
第二見的最多的是人性。
如果一個人對人性不了解,那么我建議你去一月臥底一段時間,你就會明白,人性是個什么東西。
我所管的一個病人中,其中有一個某大學的職工,開單位班車的。按理說,既然是正式職工,那么醫保是正常繳納的。但是這個叔叔運氣非常不好。
不好在哪里呢?
從入院到死亡,15天,不知道自己得的什么病,或許他在假裝不知道自己得了什么病。
這是個悲傷的話題。
一個人,到死都不知道自己得什么病,他對隱瞞是不甘的,但是知道了,又對自己的運氣不好,也還是不甘的。。
這個叔叔非常瘦,個子非常高,臉總是繃著。他被送來時,老婆很快走了。我們開始做檢查,診斷結果是肝癌。
給他老婆打電話,過了兩天才來。知道結果后,她含含糊糊,說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話,我才明白。
她是讓我們不要用化療藥物,因為家里沒錢。但是呢?不用要會讓老頭子看出對他太冷漠。就象征性打點基礎藥就行。
我們沒有辦法,只能按照老婆的說法實施。
這一點,我死活不明白,為什么病人一住院,自己生死權就交到了別人手上,而自己什么權力都沒有了。
叔叔剛入院時,還能吃點菜粥,但是一個星期不到,連糊糊都喝不下去了。他問我,為什么飯量越來越差,我們對他的病情隱瞞了,因為是家人交代的。
安慰他,撒謊,跟他談點其他的,就是為了轉移他的話題。用一種他可以接受的方式,避開他真實的病情。
15天時間,他走了。他得的是肝癌晚期。搶救那天是我帶著兩個護士搶救的。整個搶救過程半個小時。
gang門大出血,整個床單都染紅了。
他不閉眼睛。我給閉了三次才閉上。
人性涼薄出現
我們在開始搶救的時候,就給叔叔的老婆和兒子打電話。遲遲不來。叔叔都已經咽氣了,還是沒來,我們在給shi體料理的時候,兒子才和朋友來了。但是老老婆還是沒來。
要知道,叔叔家,離我們醫院只有四站公交車路線,非常近,走路半個小時都能到。
叔叔兒子來了之后,看了床上已經走了的父親,啥話沒說。因為當時我們非常忙碌。他兒子雙臂抱于胸前,和一同來的朋友聊天,還時不時笑兩聲。我們心里那個火。
然后叔叔兒子和朋友實在沒什么可聊的,就看著我們給他爸爸穿老衣什么的。然后對我們指手畫腳地說:這里,這里,擦擦,那里,那里,那個扣沒系好。
整個過程,兒子沒幫一把手。
整個過程,老婆沒露面。
我心想,人都走了,都不來告別的嗎?而且叔叔那么年輕,才60歲啊。
這個故事,過多的我都不想寫了,每次跟人講起,我都感覺胸悶氣短,心里非常難受。
對醫院的天生恐懼,和對病情的承受力太低
生活中,有很多這種人,小病不去醫院,等拖嚴重了才去。殊不知這種觀點非常錯誤。
一個經常體檢和一個經常不體檢的人,身體健康的程度不一樣。
定期體檢是為了更好的規避風險,小病用小錢,不至于拖成大病時,用錢更多。
有些人對醫院具有恐懼感,感覺進了醫院,沒病都得生病。
還有人明明生了病,卻不敢去醫院,因為害怕診斷出自己無法承受的疾病,他們怕看化驗單,怕醫生說出那句:該吃吃點,該喝喝點。像鴕鳥那樣,把頭埋進沙土中,欺騙自己。
結束語: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不到病房,不知道人心。到了病房,才知道人活著是怎么一回事。珍惜能在一起的日子。因為見一次面,是為了跟告別靠近一點點。
(圖片來自網絡,侵刪)
我是會火火,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故事,就請點贊、關注加收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