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桂林的次數(shù)不多,去年國慶自駕了一趟,主要是龍勝縣城和龍勝梯田兩個(gè)地方,說說真實(shí)感受:
一,國慶路上堵車,晚上7點(diǎn)才到龍勝縣城,當(dāng)?shù)嘏笥颜埑燥埡染朴謳Ч浣?,熱情得快不好意思,縣城不大,但是很有特色,風(fēng)景也好,就是路窄,停車場很少,不太方便,各種美食也很有特色,不錯(cuò)的小縣城。
二,第二天一早出發(fā)去梯田,從二級路到大寨梯田23公里這樣,路很少很徒,節(jié)假日車很多很多,最好是男司機(jī)開車,梯田還是很壯觀的,驚嘆古人的勤勞與智慧,很值得一看,上個(gè)美圖:



逛完梯田是下午兩點(diǎn),前往桂林市區(qū),大約70公里,然而這70公里堵成了狗狗,足足開了11個(gè)小時(shí),第二早上2點(diǎn)才到市區(qū),風(fēng)景雖好,建議不要節(jié)假日去。
二,市區(qū)住的是桂林飯店,因?yàn)椴皇?,見過北京飯店,南寧飯店,廣州飯店,各地的地名飯店都比較高級,就入住了桂林飯店,三百塊也不貴,入住才發(fā)現(xiàn)是個(gè)坑,各種破,不太愉快,又逛了漓江,隨便去江邊玩了下水,我覺得地方要好好治理一下,一堆人江灘上燒烤,垃圾挺多,水里也有,路邊停車不便宜,8塊一小時(shí)。
三,我覺得再說下面的肯定很多人要噴我了,游市區(qū)是去年元旦了,象鼻山被樹擋住了,只能看個(gè)影,問了一下門票70,考慮了幾分鐘還是走了,有點(diǎn)貴了,導(dǎo)致到今天都沒真正見過象鼻山,后來去七星公園,75門票,還是覺得貴,北京北海公園,頤和園才幾十塊,后來去了兩江四湖游船,195票價(jià),放棄,日月雙塔夜景還行,步行街沒什么特色,全國的都差不多。
四,治安還需提升,朋友被偷錢包手機(jī),聽說火車站一帶一直都有這現(xiàn)象,不知道現(xiàn)在好了沒,我逛的時(shí)候朋友就提醒,哪個(gè)是小偷要注意,我這人粗沒看出來,但是感受不太好,公用設(shè)施少,衛(wèi)生間,凳子不好找。
五,元旦去各種凋零,水很少,不建議,秋天,春天不錯(cuò),最好非節(jié)假日自駕,當(dāng)?shù)亟煌ú皇翘貏e方便。
總共去過三次吧,去的景點(diǎn)也不多,喜憂摻半,服務(wù)還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