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認(rèn)可了,因?yàn)樵?shī)認(rèn)得我,我卻認(rèn)不得詩(shī)!
我不敢寫(xiě)詩(shī),因?yàn)榉植磺甯衤稍?shī)和古體詩(shī),更弄不明白絕句與近體之間的關(guān)系,竟連絕句與打油詩(shī)都分不出來(lái)!
我偶爾寫(xiě)幾句,但不知道它屬于哪一類(lèi),所以不敢冠以律詩(shī)或絕句。就那樣吧,發(fā)出去讓網(wǎng)友看,他們興許分得清我那幾句話究竟是不是詩(shī),如果是我會(huì)很高興。
我不會(huì)寫(xiě)詩(shī),但喜歡品詩(shī),那韻味無(wú)以言表,語(yǔ)言美竟在詩(shī)詞中展現(xiàn)得淋漓盡致,此時(shí)每每被博大精深的漢語(yǔ)深深吸引!
我不敢評(píng)詩(shī),生怕把古體詩(shī)說(shuō)成了絕句,把絕句認(rèn)成了律詩(shī),把律詩(shī)又認(rèn)為現(xiàn)代詩(shī),把現(xiàn)代詩(shī)說(shuō)成了詞,把詞看成了曲。
既便不認(rèn)得詩(shī),我依舊喜歡文學(xué),這好像一點(diǎn)都不影響我的創(chuàng)作和思維!
我喜歡無(wú)拘無(wú)束地在文學(xué)中暢游,至于哪些枯呆的概念一律不放在心上,關(guān)鍵要能寫(xiě)出好的東西來(lái),從不受形式上的限制!是啊,自己的心聲怎么非得按別人設(shè)好的樣子去寫(xiě)呢?難道按自己的方式表達(dá)一回就錯(cuò)了嗎?我都不敢呼吸了,怕沖了古體詩(shī),又怕傷著近體詩(shī);怕冒犯了律詩(shī),又怕傷了絕句!那我就繞遠(yuǎn)點(diǎn),寫(xiě)點(diǎn)不和它們一樣的東西,你們叫它什么都行,只要我高興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