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知道狗狗是一種雜食動物,它們什么都吃,但狗狗由于品種不同,大小不同,個體不同,它們最愛的食物也不同,我家養一只小臘腸狗,今年十四歲,它看到以下食物,就會流口水。
第一,雞肝。
我家狗最愿意吃雞肝,聞到雞肝的味道就激動得不行,吃時也不嚼,就吞,一會就吃沒了,然后還要,我看它愿意吃,就給它買,那時候做生意也忙,沒時間給它做飯,它不愿意吃狗糧,正好用雞肝打發它,結果單純吃雞肝,缺乏別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得了個神經炎,后來雖然治好了,腿腳也不利索了,現在上下樓都得抱著。
第二,各種肉和肉骨頭
我家小臘腸對肉來者不拒,啥肉都愿意吃,家里如果做點肉,它早早就能聞到,在旁邊守候,吃時也是狼吞虎咽,特別喜歡味道大一些的肉,像牛肉,羊肉,骨頭現在小臘腸牙都掉了,不啃了,看見骨頭繞道走了,在以前,小臘腸把骨頭都啃沒了,剩下實在啃不動的,還得擺一排,在旁邊看著,不讓我掃走,啃完骨頭第二天小臘腸就遭罪了,拉不下屎來,拉得都是手指甲大的一個個小球,便秘了,拉出痔瘡了,我還得給它上點痔瘡膏。
第三,肉腸
小臘腸還特別愿意吃腸,什么腸都愿意吃,一般我都買腸給它拌飯吃,它認識腸,就學會了偷,我那時在小區里開音像社,旁邊就是超市,超市的人我們經常在一起,小臘腸自己總去人家串門,有一回我看它吃腸,不知道哪來的,第二天又發現它吃,后來超市人告訴我,是它自己在超市貨架上叼的,人家沒好意思說,我告訴超市人再去就攆它,嚇唬它,第三次小臘腸又去偷腸,讓人攆出老遠,它再也不去了,以后到超市門口都不往里面瞅一下,我家小臘腸就這點好,就是膽小,不敢惹事。
第四,地瓜
我家小臘腸還特別喜歡吃地瓜,我也不知道為啥,吃完地瓜倒是消化挺好的,拉屎也正常,暢快。
第五,黃瓜
小臘腸還愿意吃黃瓜,它基本上不吃水果,就對黃瓜特別感興趣,夏天黃瓜便宜的時候,它吃得少,到了冬天,黃瓜貴了,它就特別的想吃,買一根黃瓜,它得吃去一半,就在菜板底下等著,你開切,它就開始要,它也知道冬天的黃瓜,清香味濃。
以上就是我家小臘腸見到就流口水的食物,養狗的朋友們,你們家的狗最愿意吃什么食物呢?歡迎大家評論區留言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