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把燈泡塞進嘴中取不出來?
千萬不要嘗試,要是真取不出來,燈泡在你嘴里碎了,你有可能上天堂!!
因為人在使勁張嘴的時候,舌頭會向上頂,口腔會向里面收縮。而放進去的燈泡會撐大口腔,壓迫舌頭,使得張嘴得動作無法做到最大。所以,燈泡完整得放進口中去雖然沒問題,但是要完整的取出來是不可能的。
燈泡進入嘴巴后實際上是擱在牙齒上的,甚至連舌頭都不會壓到。我事后量了一下最里邊左右兩邊牙齒的距離,下面的牙齒大概是49mm,上邊牙齒略寬,約53mm,都小于燈泡的最大直徑。
這就造成了燈泡進入嘴巴以后就直接被牙齒咬住了,基本上是無法在口腔內自由活動的(除非燈泡很小,或嘴巴很大),同時,你的嘴巴內的顳下頜關節也是無法活動的,如果還有余力的話嘴巴也只能張得更大,想要放松或滑動什么的是不可能的,也就是燈泡放進去時關節在什么位置就一直保持在了什么位置,因為都已經被燈泡撐死了,當然嘴巴也無法閉上,雖然從一些真人實驗上看嘴巴都閉得很緊,但其實閉上的只是嘴唇,里面還是張的老大老大的。
講個在網上看到的笑話:
我不清楚英國的燈泡是不是和中國的一樣。在英國,燈泡的包裝紙上都有警告——don not put that object into you mouth. 真的會有人放這東西入口中?英國人都有些白癡……告訴你,世事無絕對!有一天,我和一個印度朋友在家中看電視,我和他談到這事,他告訴我說他們的小學教科書里也有這樣說到,因為燈泡放進口后就會卡住,無論如何都拿不出來,他十分肯定書上是這么說的……但我十分懷疑,我認為燈泡的表面是十分滑的,如果可以放得進去,證明口能張得足夠大讓其進入,理論上也可以拿出來。但著印度白癡只說書上是這么說的……便一定是正確的……我被他這種不求甚解的態度弄火了,我說他笨,他說我不看英文不看書……我們便吵了起來……我一肚子火地跑回了家,拿起一個普通的燈泡在床上左思右想,始終認為我沒有錯,想著印度朋友的無知,也本著理工者的精神——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我決定要證實給他看。當然,我也做了安全措施:買了瓶菜油回家,若卡住了便放油,我就不信滑不出來!一切就緒,二話不說就把燈泡放進口中……不笑一秒鐘便滑入了口中,倒也容易……照這樣看,要拿出來絕無問題。心想這印度白癡,看看我們中國人的智慧和膽識吧!于是,我輕輕地拉了一下燈泡……好!我放多點力…OK!我把口張大一些……不怕,我把口張得最大,多放一點力(要很小心,免拉爆)……天啊!……真的在口里卡住了……好在還有瓶菜油……30分鐘后,我到了3/4瓶油,其中一半倒進了肚,那燈泡還是動也不動……這時候,我只有打電話求救……正當我撥到一半時,我記起我口中塞了燈泡……如何說話哪?現在我只好想鄰居求助了,我寫了一張便條去找鄰家老婦.她一見我就大呼救命……我立即給她看我寫的便條——please call me a taxi and tell the driver to take me hospital.她看了大約1.75秒鐘后大聲狂笑……15分鐘后,的士司機來了。司機一見我,笑了一回(其實他一直沒有停過)。在的士上不停的問我為什么這樣做……(叫我如何回答呢?)還不停的說我口太小,如果是他的口就沒有問題……我看看他口真的很大……但我好想告訴他,無論如何不要試……可惜我開不了口!我看看他的后視鏡,我像含住一條金魚。在醫院,我被護士罵了十多分鐘,說我浪費她們的時間,還要我排一條很長的隊……我在人群中待了2.5小時……那些痛苦萬分的傷者,看見我好象都不痛了……人人都偷偷笑出來,我句的自己還有些作用.….醫生把棉花放進我口的里,包住燈泡,然后把燈泡打碎……一片片地拿出來……我的口腫得很大,好久合不攏下頜.最后他告訴我下次不要再試了,還告訴別人我的經驗,我告訴他我一定不敢再試了。在我離開醫院時,我在想這世上一定沒有比我更白癡的生物了,這時,迎面來了一個人,是剛才那的士司機,他口中也含著一個燈泡……